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革熱拉警報!住家堆滿垃圾山 驗出「陽性孑孓」急清2公噸垃圾

記者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2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2 13:12

台南市本土登革熱病例累計21例,其中20例都有仁德區活動史,當地里長發現,有一名住戶家門口堆滿資源回收,成了一座「垃圾山」,底下還找到「陽性孑孓」,衛生局依法開罰3千元,端午連假第一天,清潔隊大動員,清出約2公噸的垃圾。另外還有1例在善化區,但他沒有仁德區活動史,研判登革熱疫情有擴散趨勢。

圖/TVBS

 
仁德區區長黃素美vs.住戶:「禮拜四那天我會再來看,如果沒有清掉,我就會請環保區隊來做強制驅逐。」

住家門口,堆了滿滿紙箱和雜物,快把大門淹沒。

仁德區區長黃素美vs.住戶:「一輛輪椅也推走這樣叫公道,麻煩一下啦,因為這種環境真的不行啦。」

 
住戶不滿,大聲抗議,只是這座垃圾山,不只凌亂衣物、還有解體的電風扇,木製櫥櫃,連瓦斯爐都有,區長一番勸說,阿伯才願意清除。

仁德區區長黃素美vs.住戶:「你另外放好,我認分,你幫我清走沒關係。」

出動堆高機,剷掉門口垃圾,這裡是台南仁德區,也是台南本土登革熱的重鎮,累積21例當中,有20例都有仁德區活動史,會特別鎖定這戶的『垃圾山』,因為查出底下有陽性孑孓。

圖/TVBS

仁德區成功里里長鄭晴而:「最近因為是登革熱疫情的關係,所以我們有找到陽性的孑孓,所以才能強制執行。」

鄰居蘇太太:「超過十年了,大家也不想要他用成這樣。」

圖/TVBS

其實阿伯並不是經濟狀況不好,撿回收就是為了活動筋骨,反而越囤積越多,造成病媒蚊孳生,如今台南登革熱疫情拉警報,還可能有擴散風險,因為除了仁德區,在善化也出現1例。

 
台南市長黃偉哲:「善化今天同時早上,我們也做兩個動作,第一個是血液篩檢,目前篩檢了20多位都是陰性,高度懷疑是從外地或從其他人傳過來的。」

21日台南新增4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其中一名善化區的77歲男子,鑑定和仁德區病毒是同一型,只是他沒有仁德區活動史,感染源從何而來,還要進一步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孑孓#陽性#住戶#仁德區#登革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03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