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積水不倒!4年前吞登革熱罰單不繳費 200張催繳中


發佈時間:2023/06/17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7 15:06

台南本土登革熱目前已經累積八例,加上近日下雨天,登革熱持續拉警報,加強宣布民眾居家整潔,勤倒積水,避免病媒蚊孳生,如果不配合將依法開罰,近期就有台南民眾,四年前住家水桶的水沒倒,造成孳生病媒蚊,接到行政執行署催繳罰單,台南衛生局表示,從2018年開始有近兩百張登革熱罰單正在催繳中。

圖/TVBS

 
白衣男子走進行台南行政執行署,拖了四年的罰單才來,當事人到櫃台繳交三千元,因為他沒有好好清掃房子外的積水,導致病媒蚊孳生,被衛生局開罰,由於規定超過五年未執行罰單,不得再執行,近期台南衛生局累積近200張罰單正在催繳中,其中4年前的罰單就有40張。

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主任張哲榮:「107年底裁罰,在今年5月份移送執行,雖然經過四年多,仍在執行期間範圍內。」

圖/TVBS

近日,南部一下大雨一下出太陽,台南登革熱拉警報,目前本土登革熱累積8例,集中在仁德區成功里和仁和里,以及東區也有一例確診個案,熱區點進行全面噴藥滅蚊,也提供民眾抽血篩檢,一旦有發燒症狀就該注意,畢竟嚴重的話,出血性登革熱危及生命。
 

民眾:「住在這個附近,抽一個血比較安心。」

本土登革熱全在台南,疾管署長莊仁祥16日特地南下坐鎮監督,擔心台南群聚疫情會擴張,緊鄰隔壁的高雄,也不敢掉以輕心。

過去是登革熱重點區的金獅湖周邊,一早進行巡掃消毒。

圖/TVBS

高市副秘書長陳盈秀:「我們高雄剛好在台南隔壁,包括湖內,茄萣,阿蓮,田寮,路竹,成立指揮中心。」

為了防堵台南疫情擴散到高雄,緊靠台南的北高雄六個區域,啟動防火牆防範機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登革熱#蚊蟲#罰單#病媒蚊#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7

0.1518

0.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