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坐輪椅長者摔下樓梯 女控長照機構延誤就醫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廖文漢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6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6 19:29

台中一處長照機構的離職員工爆料,日前有長者摔下樓梯,但是負責人並沒有按照規定緊急送醫;另外還積欠員工加班費。業者出面反駁,婦人跌倒有立刻聯絡家屬,是對方說不需要送醫,也強調爆料的女員工,被機構提起侵占告訴,認為她是挾怨報復。

圖/TVBS

 
坐著輪椅的婦人推開門,到樓梯口後先猶豫一下子,接下來握著扶手想下樓梯,突然重心不穩,當場摔下去。

超過一分鐘,照服員才發現,馬上衝下樓查看婦人情況。

事情就發生在台中一處長照機構,一名離職的員工指控,機構後來沒有將這位婦人送醫治療。

 
離職員工:「照服員發現四下都沒人,那也有通知主管,那主管沒有緊急送醫,所謂緊急送醫的SOP來講,就是一定要通知家屬,然後緊急送醫,而不是隔兩天後才就醫。」

圖/TVBS

她說機構處理流程違反規定外,對方也不斷拖欠她加班費,負責人還不願處理,針對指控長照機構業者,也馬上出面反駁。

長照機構業者:「我們有詢問家屬,家屬說不用,流程我們要尊重家屬,6月(離職員工)走的時候,發現我們財務金錢物品有短缺,就必須照流程到警察局提告,那這位員工是挾怨報復吧。」

圖/TVBS

業者回應失智婦人摔倒,是家屬說不用立即送醫,另外離職員工指控欠薪,延誤就醫,他解釋不給加班費,是因為對方將自身所有相關資料全帶走,無法審核,也反批這名爆料員工,是挾怨報復。衛生局初步調查,婦人跌倒後的處理流程沒有疏失,不過強調機構沒有妥善照顧,導致婦人摔倒受傷,涉嫌違反照顧法,會依規定處理,最高開罰3萬元罰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受傷#開罰#業者#調查#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02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