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班日算假日? 月租停車戶怨「被加收錢」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6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6 13:26

明天(6/17)就是補班日,只不過,補班日到底是平日還是假日,也引起不少討論,宜蘭就有消費者投訴,向一間公立學校租了停車位,選的是平日月租方案,但今年開始,一旦遇上補班日就被加收費用,讓他覺得不太合理,對此,業者則說,不管是不是補班日,只要是周六、周日就要多收費,有些吃到飽餐廳也是以假日計價。

圖/TVBS

 
開車通勤的上班族,一般都會在公司附近,租停車位,平日假日,收費有所不同。

只不過像是今年,補班日特別多,周六就又要補班一天,就有民眾認為,停車場業者,不應該把補班日當假日。

投訴者周小姐:「我覺得他平日定義,照理說要比照人事行政局規範的嘛。」

 
宜蘭就有一名周小姐,向羅東一間公立學校,承租平日月租方案,每月1200元,一旦遇上假日,要另外收費。

周小姐說,過去兩年,業者都把補班日,視為平日,今年卻突然更改標準。

投訴者周小姐:「我們有跟客服反映,他就說那個補班日,不是每個人都要上班,所以他們認定是假日,可是我跟他說你起碼規則要一致,不能說之前沒有收,今年補班日比較多就要收。」

圖/TVBS

對此,停車場業者則說,周六周日,就算是假日。

停車場業者:「遇到六日,國定假日本來就要收費,補班剛好遇到禮拜六,所以根本就沒有所謂補班不補班的問題。」

補班日到底是平日還是假日,光是停車場收費爭議,近期宜蘭消保官,已經收到3起投訴。

宜蘭縣消保官王雅琳:「我的補上班日因為是禮拜六,所以也是假日,那星期一到星期五因為是連續假期,也是假日,這對消費者顯失公平,原則上我們會尊重業者的行銷策略。」
 

消保官表示,補班日若要按照假日收費,一定要公告訊息,讓消費者知道。

而交通處則說,發生爭議的停車場,部分是公有的,補班日不能算假日,會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否則會依照停車場法,開罰3千到1萬5千元。

圖/TVBS

但有些吃到飽餐廳,則是有明定,補班日也算是假日,民眾消費前,記得看清楚規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業者#開罰#爭議#停車#補班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75

0.1299

0.3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