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東南亞潑水節注意 今年已23人返國染登革熱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1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1 14:07
一年一度的潑水節慶典即將到來。(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年一度的潑水節慶典即將到來。(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內今(11)日新增一例境外移入麻疹個案,是一名北部男性從泰國旅遊返台後出現症狀檢驗確診。南向人員健康服務中心執行長彭仁奎提醒,東南亞眾多國家,即將迎來一年一度的潑水節,不過由於東南亞國家多數有登革熱、姿卡病毒等病媒蚊傳染,因此提醒,到這些國家最好減少裸露部位。


疾管署統計,我國今年截至4月10日,累計23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年一度的潑水節慶典即將到來,在東南亞眾多國家,潑水節等同於新年節日,隨著各國國境開放,今年預計也將吸引大批旅客湧入泰國及鄰近國家,共同歡慶。但是依據疾管署疫情統計,泰國、緬甸等多數東南亞國家都還是有登革熱、屈公病及茲卡病毒感染症等病媒蚊傳染病疫情,因此彭仁奎呼籲,民眾到這些國家旅遊期間,如果在戶外活動時,最好穿著淺色長袖衣褲、包鞋及長襪,儘量減少裸露部位,並正確使用含敵避(DEET)成分的防蚊蟲藥劑,預防病媒蚊叮咬。
 

疾管署統計,我國今年截至4月10日,累計23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高於去年、前年同期,個案感染地均為東南亞及南亞國家;近一個月新增病例感染國家為泰國(3例)、馬來西亞(3例)、越南(3例)、印尼(1例)及馬爾地夫(1例)。除注意病媒蚊傳染及飲食安全外,近日泰國也出現猴痘確診案例。目前國際猴痘疫情以密切接觸之人際傳播為主,建議避免出入可能與不特定人士密切接觸之高風險場域,旅遊期間也應避免接觸野生動物,減少人畜共通傳播風險。如有出現發燒、皮疹、水泡或膿疱等疑似症狀,務必在入境時主動向疾管署檢疫站協助評估,入境後應佩戴口罩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高風險場域暴露史及接觸史。

 

彭仁奎指出,目前A型肝炎及猴痘,都可透過接種疫苗預防。民眾如果要前往泰國等新南向國家,可在出發前2至4週向新南向人員健康服務中心進行聯繫,或至旅遊醫學門診合約醫院尋求專業旅遊醫療諮詢、疫苗接種及預防用藥等評估,增加自身保護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國#潑水節#東南亞#登革熱#病媒蚊#防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99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