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曼谷旅遊請注意 泰國6月起入境加收266元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5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5 14:28
大排長龍的曼谷國際機場櫃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排長龍的曼谷國際機場櫃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隨著後疫情時代到來,各國陸續解除出入境限制後,讓沉寂三年多的國際旅遊與航線重新恢復熱絡,東南亞的泰國也回歸熱門旅遊目的地之列。《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在衝高旅遊人數的同時,泰國政府宣佈、從今年6月開始,要針對外籍旅客加收「入境費」,用做改善軟硬體和該國衛生系統經費。從航空入境者,每人加徵300泰銖(約新台幣266元);如從水路或陸路入境,則加收150泰銖(約新台幣133元)。
 
這個入境費用,適用所有國家的旅客,唯一可豁免的「特例」,倘若你屬於過境或只待一晚的旅客,將不會被收取這筆費用。

 
 
根據泰國政府估算,開徵入境費之後,一年能為國家增加39億泰銖(約新台幣34億7000萬元)經費,這些錢將用在改善泰國國內交通建設、健康衛生系統和給予遊客保險。但看在旅遊和觀光產業眼裡,卻認為政府這個決策很有問題,在提升遊客數量之際,又想對他們扒另一層皮,讓他們擔心、新政策上路後會影響遊客入境的意願。
 
熱鬧的泰國曼谷中國城街道。(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泰國在全面解禁開放後,對旅遊觀光市場重新燃起信心,預期2023年入境人數有機會突破3000萬次,像是4月份即將到來的潑水節,將是泰國衝高旅客數量的大好機會。
 
 
對於台灣遊客而言,多半前往泰國的方式,都是搭飛機抵達入境,打從6月開始、這筆入境費將跟隨附加在你的機票售價之內。但如果你是透過陸路,跨越邊界入境泰國,目前官方尚未公開收取入境費用的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泰國#觀光旅遊#入境費#潑水節#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81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