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懶人包/為愛衝緬甸?靜宜女大生失蹤疑點多 事件始末一次看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7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7 15:45
台中靜宜大學二年級的林姓女大生失聯。(圖/TVBS資料畫面)
台中靜宜大學二年級的林姓女大生失聯。(圖/TVBS資料畫面)

靜宜大學林姓女學生失蹤案引起全台關注,本要去倫敦卻在泰國轉機時,疑似為愛「跳機」入境緬甸仰光,家屬擔憂她遭人蛇集團控制,還有不少人猜測與「KK園區」有關。對此,《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事件懶人包,一次讓您看懂始末!

※林姓女大生3月29日失聯

 

林女3月29日早上8時20分,還有拍到離開租屋處的身影,20分鐘後拍到她過馬路要往學校,不過林姓女大生家人在3月31日10時過後就連絡不上人,訊息也都不回,4月2日家屬從桃園南下台中,發現租屋處已經搬光,晚上8時報案。家屬也在臉書社團「沙鹿之美」公開林女的照片及特徵,擔憂她聯絡方式(包含社群帳號)都已遭人蛇集團控制。

林姓女大學生失聯,家屬發文急尋。(圖/翻攝臉書「沙鹿之美」)

更多新聞:女大生失聯8天!最後現身地曝 家屬急PO文找人:憂遭人蛇控制

 
※林女最後定位在桃機 警方證實飛往倫敦

警方追查林女手機後發現,她並未隨身攜帶手機,又查閱資料,追出林女申辦的另一個門號。該門號顯示,最後關機時間為3月30日上午8時,位置在桃園機場一帶,研判出境可能性極高,轉往移民署調閱資料,確認林女當天搭乘長榮航空班機飛往倫敦。

※林女在泰國出境 未搭上飛往倫敦的班機

警方調閱移民署資料查出,林女30日上午8時搭機飛往倫敦,但班機並無直飛英國,需要在東南亞國家轉機。警方又發現,林女在泰國曼谷轉機時就下飛機,行蹤不明,讓外界懷疑其遭詐騙、人蛇集團拐走的機率增加。

※泰國跳機亂跑 林女在「緬甸仰光」

刑事警察局國際刑警科緊急聯絡泰方以及相關駐地單位,案件經外交部駐緬甸代表處協助,確認林女已持護照入境駐緬甸仰光,目前尚未離境。

更多新聞:靜宜女大生最新下落!泰國跳機又亂跑 人在「緬甸仰光」

 
※4月5日突換「臉書頭貼」 新動態曝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女大生在4月5日突然更新臉書大頭貼,更換一張比YA的手勢的自拍照,也讓家屬懷疑女大生的社群網站恐遭控制。

林姓女大生更新臉書大頭貼。(圖/TVBS資料畫面)

※排除人蛇控制!林女前男友發聲

警方調查發現,林女的舊手機在李姓前男友手中,李男稱2人曾同居並共用手機,現在由他所使用,而林女已另辦一支新手機。李男透露,2人因經濟因素,約在案發前1週林女提出分手,後來是經共同友人口中得知林女要出國,但不知道她會從此失蹤,非常震驚。

警方初步排除林女遭人蛇集團控制,但女大生入境詳細原因,以及是否牽涉詐騙集團等其他外力因素,警方正積極、審慎查證中,期以儘速釐清相關案情。
 

更多新聞:排除人蛇控制!失聯女大生前男友發聲 全案冒3疑點成謎

※林女爆為愛衝緬甸?2任男友疑「涉詐共通點」曝

據《自由時報》報導,李姓前男友曾涉嫌擔任監管人頭行動的「控車手」,涉嫌妨害自由與詐欺罪(共犯)部分,檢方仍在偵辦,但警方目前並沒有掌握到李男拐騙的證據。

另外,警方發現新男友已在緬甸一段時間,可能從事詐騙等不法工作,推測林女此行可能是單純去找新男友,也不排除被對方以觀光旅遊名義誘騙。事實上林女與現任男友交往,還是透過李男結識,但李男供稱林女出境時,還有提醒對方「不要被騙」。

更多新聞:靜宜女大生遭爆赴緬甸見新歡 兩任男友疑「涉詐共通點」曝

※林女直衝KK園區?內行揭真正目的地:不可能去

失蹤案疑點重重,不少人猜測林女恐進人蛇集團活挖器官的「KK園區」,但有救援單位的人看完路線,發文指出「一得知飛仰光就知道往緬北去」,強調林女絕對不可能去KK園區,甚至直言「平安回來機會很大」。

還有不少人猜測林女恐進人蛇集團活挖器官的「KK園區」。(示意圖,與此新聞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靜宜女大生「沒衝KK園區」 內行揭目的地:平安回來機會大

※警方解散專案小組

林女從買新手機重新申辦門號、上網訂購機票,再搭機前往緬甸,如此縝密的過程,顯見是有籌謀、規劃的,且入境緬甸仰光期間,並沒有任何外力挾持介入,警方也因此案沒有犯罪跡象,已解散專案小組,不過林女獨自出國的真正原因,還是得等到林女返台,整起事件才能明朗、釐清案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靜宜女大生#失蹤#緬甸#KK園區#倫敦#泰國#跳機#男友#仰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1

0.1521

0.3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