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通驚傳大裁員 台灣遣散費N+3、上海最高N+7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15:12
晶片大廠高通傳出兩岸大裁員,上海裁2成、台灣裁撤1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晶片大廠高通傳出兩岸大裁員,上海裁2成、台灣裁撤1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知名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21日在兩岸社群平台被爆料,稱該公司將進行一定規模裁員,其中上海的研發中心裁員幅度達20%,台灣分公司也將有10%裁員。只不過,真正引起微博熱議的點,卻是高通給出的遣散費標準,綜合陸媒報導,上海正式員工將享有「N+4」,也就是年資外加4個月薪資;如果是合約制員工,最高上看「N+7」、年資外加7個月月薪補償。至於在台灣分公司部份,PTT與社群上也有網友爆料,稱收到通知是「N+3」,略低於上海的補償方案。

更多報導:蘋果是我們的老師!華為任正非公開是自己是「果粉」

 

高通從1994年進駐中國大陸至今,分別在北京、上海、深圳與西安設有分公司,同時還在上海與北京成立研發中心。陸媒報導中提到,此次裁員部門主要以無線網路(wifi)、軟體為主,研發設計部門還不確定,其他各部門和中心將平均裁撤2成。

晶片大廠高通驚傳在上海與台灣裁員,上海側遣散費上看7個月。(圖/翻攝自微博)

雖然高通流傳的遣散費方案,讓不少大陸網友感到羨慕,但也有許多人表示,這幾年求職並不容易的大環境,就算有看似優渥的離職待遇,可依舊讓人非常不樂觀。至於台灣方面,目前流傳的裁撤人數約佔整體10%,上看200人規模,同時在裁員之後,留下的員工分紅也將面臨縮水。

 
事實上,受到全球經濟和購買力下滑衝擊,外加華為禁令影響,都讓高通面臨收益縮水,早在上半年那波矽谷裁員潮時,高通就已經裁掉400多人。但無論上海或台灣的裁員傳聞,公司至今都沒有給出正式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Qualcomm#高通#晶片#華為#上海#台灣#裁員#智慧手機#N+7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1

0.1107

0.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