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美科技競爭煙硝中 中國蘋果新機預購開紅盤

責任編輯 陳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7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7 15:20
上海華為旗艦店對望蘋果零售店。(圖/中央社)
上海華為旗艦店對望蘋果零售店。(圖/中央社)

中美科技競爭氛圍滲透手機,「你選華為或蘋果」占據話題。iPhone 15系列支持度先前評估恐受華為新機影響,預購成績顯示,中國蘋果官網開賣後一度當機,部分機型領貨得等2個月。

蘋果iPhone 15系列15日晚間8時開放線上預購,官網一度發生當機情形,「蘋果官網崩了」等字句躍上微博熱搜關鍵字;美團、京東等預購通路顯示,部分機型必須等到11月才可領貨。美團透露銷售數據,開放預購後30分鐘,銷售額突破人民幣2億元(約新台幣8.8億元)。

 

17日實測中國蘋果官網預購,iPhone 15 128G在發售後2天(24日)即可拿貨;iPhone 15 Pro 256G必須等到10月中下旬才可取貨,iPhone 15 Pro Max則必須等到11月才可拿到。鈦媒體引述經銷商意見說,iPhone第一波銷售火熱是往年慣例,裡面有真的想換機消費者,也有搶購是為了轉賣賺差價的。

華為Mate 60系列於8月29日開放預購,引發搶購熱潮,預購數量遠超過可供貨量;華為實體店家工作人員對中央社記者透露,現在預購也必須等到大概1個月後、約在10月多才可拿貨。

華為新機被視作中國突破美國科技圍堵代表作品,在中國社群被稱為「爭氣機」,「爭氣機,肯定不是華為最好的,更不是最好的手機,肯定會有更好的;不過這有著歷史意義,一定要搶一部收藏」,有中國民眾在社群發表感想。
 

華為新機推出時恰逢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訪問中國時間點,大量由雷蒙多拿著華為Mate 60手機的合成廣告圖在社群轉傳,圖上用嘲諷口吻寫著「感謝全球代言人雷蒙多」;美國商務部為對中國祭出科技制裁政策主要單位。

第一財經17日評論指出,據了解,深圳龍華富士康已進入排單旺季;華為相關部門派遣勞工時薪計價超過蘋果相關部門。華為新機推出後,詢問度很高;這次蘋果新機發表讓消費者失望,不過蘋果仍極具優勢。

評論認為,蘋果「擠牙膏」式創新持續多年,在高端手機市場優勢依然明顯,先前華為手機市場占比下滑、被蘋果奪走的部分,華為有機會趁著這波拿回來;不過華為手機產能仍存在問題,拿回市場占比會是一個循序漸進過程。許多中國國產手機品牌近年來也走高端化,華為手機業務的回歸倒是很可能對這些品牌構成影響。(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蘋果#華為#iPhone#競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839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