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Phone改充電接頭「1線走天下」? 專家警告:買錯恐燒手機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17:09
iPhone 15系列淘汰「祖傳」的Lightning接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iPhone 15系列淘汰「祖傳」的Lightning接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iPhone 15系列終於淘汰「祖傳」的Lightning接口,與蘋果大多數主力產品統一,全採用USB-C。但是,如果認為未來外出只要帶著一條充電線,就能解決一切行動設備電力問題,事情恐怕沒有這麼簡單。

紐約時報》當地時間12日報導,蘋果為了遵循歐洲當地法規,能夠順利販售,全新的iPhone 15系列放棄了沿用逾11年的Lightning充電接口;而這對普通的使用者來說,並不全然是件好事,這代表,前代iPhone所附的線或耳機等相關線材,都不能在未來的機種使用。

 

更多新聞:首批iPhone 15今晚開搶!妹子見1災情急煞 內行果粉揭2關鍵

iPhone 15全系列改成USB-C充電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報導指出,此前蘋果還在使用30pin的充電接口時,時空背景之下,Lightning確實是一個更好的連接方案;但時過境遷,如今許多設備都以USB-C作為連接,這還包括蘋果自家的Mac或MacBook。

 
當然,蘋果的手段相對於其它廠商算是相當激進的,在MacBook首次加入USB-C時,連傳統的USB-A口都不留一個;在手機上,3.5mm耳機孔也是說拔就拔。

更多新聞:iPhone 15全系列可以拿「安卓線」充電嗎? 蘋果給答案了

蘋果MacBook改採用USB-C時,相當激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報到續指,這樣的重大技術轉變看似簡單,實際上背後潛藏新的危險,手機維修專家就表示,用錯USB-C線可能損害手機本體。明智的選購充電周邊,在此時此刻更顯至關重要。

外媒常徵詢意見的紐約老牌行動裝置維修店「iPad Rehab」,負責人瓊斯(Jessa Jones)指出,使用不符安全標準充電器,會讓iPhone處在風險中,以蘋果官方的Lightning線為例,上面有幾個晶片是用來「認證」或隔絕損壞的保險絲,倘若電力發生問題,也只有電線會壞掉,不會影響到手機。

瓊斯說,選擇非官方或一些廉價品,恐怕會在未來維修付出代價。她認為理想上,最好能選擇MFi(Made for iPhone)的充電設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iPhone15#Lightning接口#USB-C#充電線#充電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1004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