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果粉被當盤子?iPhone15改USB-C 轉接器比充電線還貴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4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4 14:21
蘋果新推出的USB-C對Lightning轉接器。(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新推出的USB-C對Lightning轉接器。(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秋季發表會登場後,廣大果粉期待的iPhone 15也終於要問世,而其中最受矚目的改動之一,就是iPhone 15將改為Type-C連接埠,這也意味著過去果粉已經用慣的lightning充電線將要改朝換代。如果使用者想要沿用舊的充電線,蘋果也有給出選項,推出了Lightning轉USB-C的轉接器;然而眼尖的消費者發現,一個轉接器的售價近台幣一千元,竟然比直接買一條新的充電線還要貴。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官網公布的資訊,蘋果新推出的Lightning對USB-C轉接器售價為29美元,台灣售價為990元新台幣,日本為4780日圓。而USB-C充電線(1公尺)的售價則是美國19美元、台灣590元、日本2780日圓,幾乎比轉接器便宜了一倍。如果想要省錢,比起買轉接器沿用舊的Lightning充電線,還不如直接購入新的USB-C充電線。

 

一條全新的USB-C充電線比轉接器便宜,售價為590元。(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不過,Lightning轉USB-C轉接器並非只適用於充電用途,果粉手上的Lightning接口有線耳機等設備,也可以透過購買轉接器繼續沿用。但還是有大批網友吐槽,iPhone上的Lightning連接埠在99%的情況下都是為了拿來充電,恐怕只有很少數的使用者花錢買轉接器會覺得划算。

網路上也有許多關注轉接器價格的網友表示,「瘋了吧」、「根本是場騙局」、「我看到笑出來了」、「這價格也太貴了吧」、「蛤?」、「到底誰會買這個」、「蘋果你在開玩笑吧」。

 
許多網友紛紛發文吐槽蘋果的轉接器。(圖/翻攝自推特)

CNN報導指出,iPhone15的這項改動帶來許多便利,長期而言,採用通用的充電線將能減少未來被廢棄的電子垃圾,不過短時間內,還是可能會有很多Lightning充電線被丟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蘋果#iPhone15#USB-C#Type-C連接埠#充電線#Lightning#轉接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19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