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科技潛在風險!美辦AI論壇 黃仁勳等科技大咖出席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4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4 14:10

美國國會在星期三召集20多位AI產業要角進行閉門論壇,包括Open AI的奧特曼、特斯拉的馬斯克以及輝達的黃仁勳,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表示,之所以用這種有別於傳統的公開聽證會方式,推動AI監管規範,是因為AI發展太迅速,用這樣的方式能更有效率,舒默也擔心把AI監管主導讓給中國,可能對民主體制造成破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企業董事會對於生成式人工智慧,及它可能顛覆美國經濟感到興奮,美國國會也注意到了,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這個星期召開人工智慧論壇。

美國參院多數黨領袖:「人工智慧發展迅速,會大幅改變我們的世界,其複雜性也更加深層,不像其他議題,國會缺乏相關的立法紀錄。(再不改變)等我們真的行動,人工智慧可能演變成其他新的東西。」

所有參議員和20多名AI領域巨頭以及部分民間團體代表,將在星期三進行6小時的閉門會議,包括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Meta執行長祖克柏、微軟執行長納德拉、Open AI執行長奧特曼、谷歌母公司Alphabet執行長皮查伊、輝達執行長黃仁勳等都會出席。
 

這不是這個星期美國國會唯一一場AI相關活動,輝達首席科學家戴利和微軟總裁史密斯,星期二出席參院司法委員會小組聽證會,參議員布魯曼索敦促以風險為基礎的方式對人工智慧進行規範。戴利和史密斯都認為國會的方向正確,但戴利表示,一些關於人工智慧會變成有感知的末日擔憂是毫無根據的。

輝達首席科學家戴利:「無法控制的人工智慧只是科幻不是現實。人類始終是決定要給予人工智慧模式多少決策權,只要我們能確保安全、可信、符合道德的使用人工智慧,而不會抑制創新。」

另外白宮表示,又有八間和人工智慧領域相關的公司,承諾自願遵循安全、可靠、值得信賴的人工智慧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科技#人工智慧#白宮#黃仁勳#AI論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7

0.2885

0.4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