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醫稱「萊劑毒是搖頭丸250倍」 提告陳時中求償百萬敗訴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13:26
蘇偉碩日前遭控違反《食安法》獲不起訴。(圖/TVBS)
蘇偉碩日前遭控違反《食安法》獲不起訴。(圖/TVBS)

精神科醫師蘇偉碩日前多次於臉書YouTube、公開發布反萊豬訊息,指出「萊克多巴胺EC值只要0.016就能促動TAAR1的 (活)毒性,是搖頭丸的250倍」等語,遭衛福部依違反《食安法》散布不實訊息提告,不過高雄地檢署偵查後處分不起訴。蘇偉碩去年7月特地與妻子北上至台北地檢署,向時任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提告求償100萬,台北地院今日審結,判蘇偉碩全部敗訴;可上訴。

更多新聞:3車禮讓救護車闖紅燈 卻遭科技執法「閃好幾張」

 

蘇偉碩從2020年10月開始,分別透過社群媒體臉書、YouTube、立法院公聽會散布「人體食用含萊克多巴胺殘留豬肉有影響精神健康之風險,會影響腦部及胎兒發育」、「並非不吃就沒事,光呼吸就可能吸到萊劑」、「我們的孕婦如果吃到,孩子在10年、20年後都會有一些問題」、「萊克多巴胺EC值只要0.016就能促動TAAR1的 (活)毒性,是搖頭丸的250倍」等語,遭衛福部告發違反《食安法》。

去年7月北上提告。(圖/TVBS)

更多新聞:相堵ㄟ丟!通緝女騎士見臨檢「急轉彎」 警預判行動逮人

 
不過蘇偉碩稱「萊劑促動TAAR1的活(毒)性,可能是搖頭丸的250倍」是科學期刊數據誤植,而2020年10月22日食藥署發出的新聞稿裡面也指出蘇偉碩沒有發現期刊的錯誤。經高雄地檢署偵查後,做出不起訴處分,檢方認為,蘇偉碩所發表的言論,客觀上雖有違真實而多所錯誤,甚至有過度衍伸及未盡嚴謹之處,但主觀上是針對攸關國民健康的政府政策提出評論,而此議題本就正反意見紛擾,且蘇發現後也公開坦承並予澄清更正,不足以對公眾產生重大損害。

衛福部長陳時中(左)、食藥署署長吳秀梅(右)遭求償百萬。(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婦被騙89萬投資!警逮23歲男車手 他急喊:我第一次

蘇偉碩獲得不起訴處分後,特地北上控告時任衛福部長陳時中與食品藥物管理署長吳秀梅誣告,並求償100萬元。檢方偵查後認為,衛福部澄清蘇男的錯誤言論,目的是防止引起民眾誤解與恐慌,並非無緣無故告發蘇男,於今年2月對陳、吳2人做出不起訴處分。而民事求償部分,蘇偉碩主張陳、吳的發言,害他被大眾誤認為是故意造謠,對此,經台北地院審理後,判決蘇蘇偉碩敗訴。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偉碩#含萊劑肉品#搖頭丸#陳時中#求償#百萬#敗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781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