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城某國中爆「家長找議員關說討分」!新北教育局出手了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9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9 14:45
土城一所國中,爆出有家長找議員「討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土城一所國中,爆出有家長找議員「討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北市土城區某國中,爆出議員關說案。因一名學生考試時未依規定填寫考卷被扣分,家長竟找上議員關說「討分」,而校方不顧教師的反對,答應了家長請求幫該學生加分;消息曝光掀起大批網友不滿,而新北教育局與校方也出面回應了。

家長私下找老師證實。(圖/翻攝自臉書)

 
有家長在臉書「爆料公社二社」 貼上一段聊天記錄,透露事件發生在土城某國中,據截圖内容顯示,該國中第一次段考時,有學生未依規定填寫考卷,結果家長找來議員幫忙,從原來的扣分改成送分,「老師們都說不可以,學校竟然不想採納老師意見」,最終校方不顧反對聲音,執意更改了考卷分數,導致全校成績單被延誤,按規定正確作答的學生排名反而下降。

更多新聞:遊日刷卡做錯1事「多付5%」!達人揭陷阱:請選日幣

對學校加分的決定,老師表示無奈。(圖/翻攝自臉書)

對此,該校校長說明,學校日前接獲家長陳情,孩子因為段考非選題以鉛筆作答,違反試場規定部分,該題不予計分,認為扣分過重,因孩子平常相當認真,希望能給其一次機會。學校依程序召開成績評量委員會,考量全七年級共有24位學生皆因初到國中第一次段考面對寫卷用筆習慣改變,一時疏忽仍用鉛筆作答,為避免抹煞學生學習的努力,成績評量委員會經討論與表決後,決定非選擇題酌予扣4分、作文則扣1級分。
 

更多新聞:淡江大學聯誼「遊戲脫到剩內褲」畫面曝光! 校方回應了

校長澄清,此案是由家長陳情,絕對沒有議員介入關說,以往在段考結束後,就會針對所有違規事項進行討論,這次段考經過進一步清查後,發現有多達24名學生均未依規定以黑色墨水筆作答,導致該題全不予計分,有學生原本數學考90多分,因為非選題佔65分,若全不計分將直接變成不及格,經成績評量委員會全體委員投票表決後,決定改成酌予扣分。

對此,新北教育局指出,經瞭解學校接獲反應後,即針對學生違反試場規定部分召開校內成績評量委員會討論,與外界無關。此案為學校成績評量委員會初步結論,有關學生成績目前尚未定案;為兼顧所有學生學習權益優先,將派員釐清調查,並督導學校須依學生成績評量辦法及相關程序辦理。

此外,考量學生初進國中需學習適應國中應考規範,教育局將請學校與師生再次說明,積極協助七年級新生養成並適應國中應考方式與習慣,避免類此事件再次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土城#國中#段考#考試#討分#議員#校長#新北市#教育局#成績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60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