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體育主播過世!愛吃「1食物」恐腦出血 醫:發病很快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9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0 14:25
資深體育主播詹啟聖腦出血過世。(圖/翻攝自詹怡宜臉書)
資深體育主播詹啟聖腦出血過世。(圖/翻攝自詹怡宜臉書)

資體育主播詹啟聖「腦出血」過世,享年58歲,震驚媒體界!事實上,腦出血相當恐怖,發病非常快速,而且死亡率非常高,恐是平日「1食物」害的。對此,醫師尹居浩坦承,導致血管脆弱,較容易有出血傾向。

更多新聞:LINE下月「不能用了」!重大宣布 未更新「這版本」全面停止

 

根據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官網介紹,神經外科主任張正修指出,腦出血(腦溢血)發病急驟、病情兇險、死亡率非常高,是急性腦血管中最嚴重的一種,據統計「腦梗塞」病人約佔55%,死亡率約為10%,其中「出血性腦中風」就佔35%,死亡率卻高達30%以上

詹啟聖(右)過世。(圖/翻攝自詹怡宜臉書)

有5徵兆,建議盡速就醫。張正修透露,「腦出血」絕大多數落在40至70歲的病人,症狀通常在活動時發作,開始為頭痛、嘔吐,通常幾小時之內會有意識障礙,並進入昏迷狀態,併有局部神經病徵,如:同側瞳孔散大、無對光反射、對側肢體無力或痲痹。

 
更多新聞:玻璃橋突碎裂!4遊客「高速墜落」15公尺 1人摔死谷底

不論是青壯年、年長者,都有可能會腦出血,若幸運救回一命,但後續恐出現嚴重肢體後遺症。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北榮新竹分院神經內科主任尹居浩指出,若是年輕族群腦出血,可能是合併凝血機轉不好、本身自體免疫疾病影響,或者是血管瘤導致。

過度飲酒恐造成血管脆弱。(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而飲食、生活習慣不當,也會讓年輕族群出現腦出血問題,過度飲酒恐造成血管脆弱!尹居浩透露,像是過度飲酒、抽菸、生活不正常、肥胖等,都會導致血管脆弱,較容易有出血傾向;另外,長者罹患三高、糖尿病、膽固醇過高、心血管等疾病。

更多新聞:快訊/資深男星「驚傳猝死」! 享壽85歲

事實上,腦出血的原因主要與腦血管的病變、硬化有關,高血脂、糖尿病、高血壓、血管的老化、吸煙等,都可能造成血管病變。此外,天氣變化也可能造成腦出血。尹居浩提醒,從以往本土研究顯示,當氣溫降至18度至19度,腦出血比例會提高3到4倍。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詹啟聖#體育主播#腦出血#腦血管#腦中風#體育主播過世#主播過世#主播腦出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902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