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科名醫「淪落街友」!花10年當醫師 路邊討飯吃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8 05:10
外科醫師淪落街頭。(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外科醫師淪落街頭。(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讀醫學院要耗費6至7年,進到醫院工作後,還得參加2年不分科住院醫師訓練,再耗時2到4年當專科住院醫師,想成為能獨當一面的醫師,所花的成本相當高。不過,如今爆出外科醫生,竟跑去當了街友,淪落街頭討飯吃,背後故事超鼻酸!

更多新聞:全聯「買1送1」大砍價!限時連7天 爽下殺5折

 

街友將家當擺在街上,席地而睡。(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作家黃越綏在節目《新聞挖挖哇》指出,她曾訪問過一名街友,對方以前工作是一名外科醫師,某天值夜班太疲累,開車回家途中發生車禍,當下他立刻急救並報警,並全程緊跟著患者來到醫院,但對方最終仍不治。

更多新聞:泰國女大生「下海來台」!1次4100賺學費 2天猛接8客

 
而車禍撞死人的陰影,也讓該名醫師至今走不出來,再也無法站上手術台,淪落街頭當街友。黃越綏透露,身為一個醫生,卻沒有辦法救人,甚至還撞死人,「對他來說,那一幕就是創傷」。

更多新聞:突「入帳6000元」沒人領!16萬人爽發錢 錯過就沒了

黃越綏坦言,訪過很多案例,不少街友曾是醫生、教授、工程師。(圖/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

沒想到,有不少醫生、教授、工程師放棄高薪職業,都跑去當街友。黃越綏表示,幾乎所有的遊民,都有一段夢魘的故事,有一名大學教授遭到學校裁員,被炒魷魚的原因,並非他教學不好,而僅是一點小事被學生投訴,最後才知道主因是學校人事鬥爭,導致他被裁員,還被不諒解的妻子拋棄離婚,最終妻離子散當街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生街友#醫師街友#名醫街友#外科名醫#黃越綏#車禍#醫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840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