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畢旅「3天2夜8200元」!網點1關鍵挺:這還有人嫌?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7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14:32
有家長抱怨,小學生畢旅價格太貴。(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有家長抱怨,小學生畢旅價格太貴。(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國旅價格近來遭到詬病,近期話題更延伸到學生的畢業旅行。有家長PO出孩子3天2夜的畢旅行程,但因為搭高鐵來回,要價8200元,讓他大喊吃不消。話題曝光後,掀起兩派網友討論,有人覺得國旅價格真的太高,但也有人認為行程安排無不妥,且是一輩子的回憶,價錢很合理。

原PO發文。(圖/翻攝自好想住飯店好康.踩雷不藏私臉書)

 
「小學生畢業旅行三天二夜...8200元?」一名家長在臉書社團「好想住飯店好康.踩雷不藏私」發文直呼,這樣的金額好貴啊...質疑「非得要搭乘高鐵嗎?非要跑這麼遠嗎?」且費用要在27日前繳費完畢,坦言這樣的金額對一些家庭而言真的是負擔。

更多新聞:隱眼戴整天「太乾拔不下來」!醫提2招神解:輕鬆又安全

仔細看原PO曬出的行程表,國小畢旅安排南部3天2夜,第一天早上在學校集合後,校方會帶學生從台北搭高鐵到台南,前往安平古堡、孔廟,用過午餐後就進到旅館,當天下午在旅館玩館內設施。

 
第二天早餐在飯店解決後,早上到台江漁樂園賞鳥探險,接著到台江公園遊客中心。吃完午餐到奇美博物館參觀,接著往高雄出發;第三天飯店吃早餐,最後一站到義大遊樂世界玩半天,午餐發餐券,當天下午就從高雄搭高鐵回台北。

畢業旅行行程內容。(圖/翻攝自好想住飯店好康.踩雷不藏私臉書)

話題曝光後,掀起兩派討論,部分網友坦言,這個價錢真的非常昂貴,「第一天玩飯店設施真的很扯,這行程設計真的不用心,根本不值得去。偏偏卡死是同學之間的記憶」、「台灣住宿就是貴啊」、「8000多真的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雖然跟同學出去玩無價,但是也要家長能接受才行」、「價格不合理!台南大部份的國家觀光景點都幾百元而已!(本地人也許幾十元),真的貴在車票及住宿吧」。

更多新聞:越窮越愛吃?北部限定「60年老牌蛋糕」 老饕點1用料:全台最頂

不過大家也注意到,此趟旅程是搭乘高鐵,加上住的飯店稍有名氣,「高鐵就3000了!兩個晚上住趣淘漫旅、寒軒都算不錯的飯店,加上保險、義大門票,三天早餐午餐晚餐,這種還有人嫌棄罵盤子價?有沒有搞清楚狀況」、「我覺得搭高鐵這個的價格還ok總比搭遊覽車,一半時間都在車上暈車好」、「高鐵是為了節省時間,因為長途時間達成巴士其實不舒服⋯搭高鐵價格這樣我覺得可以⋯」。

另一派則認為,價錢不是重點,重點是給予孩子的回憶,「小孩一輩子的回憶,無價!」、「覺得很實惠,還可以在畢業前跟同學一起出遊,真是個美好的回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畢業旅行#學生#家長#小學生#高鐵#飯店#價格#費用#南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71

0.1242

0.3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