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大陸「寫繁體字」會怎樣?過來人曝真相:常出現1狀況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0 0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0 08:18
入境通常需要填寫文件。(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入境通常需要填寫文件。(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是使用繁體字的國家,而中國大陸則是使用簡體字,兩者在字形間存在著差異,不過仍有不少台灣人看得懂簡體字,反之,大陸也是如此嗎?最近就有網友好奇,「如果到了中國,卻使用繁體字會怎樣嗎?」對方是否能夠看懂?貼文曝光後,過來人點出會有「這狀況」,還意外釣出了大陸人看待繁體字的態度。

網友問在中國寫繁體字會怎麼樣嗎?(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驚喜?驚嚇? 機車置物箱驚見「2張名片夾100元」擔心詐騙

有名網友前(28)日在PTT以「在中國寫繁體字會怎樣?」為題發文,原PO表示自己沒去過中國大陸,好奇「如果入境填報文件寫繁體中文,或是一般商業活動刻意寫繁體中文」,對方看得懂嗎?接著原PO擔憂「會被認可,還是會被公安逮捕?」
 
貼文曝光後,多數網友說會出現對方看不懂的情形,「不會怎樣,不過有些字他們看不懂」、「對方看不懂,很麻煩」、「頂多有些人看不懂而已」、「不會怎樣,頂多問看不懂的字」、「他們會說看得很辛苦」、「普通人看不太懂而已」。

 
網友表示有大陸人很佩服台人能寫出繁體字。(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陸客訂房「這原因」遭退單 他險睡街上怒轟:飯店不負責

另外,有網友點出大陸人對於繁體字的看法,「不少中國人日常打繁體的,他們覺得好看」、「我大陸同事很佩服我怎麼可以寫這麼難的字」、「小紅書一堆在求教學繁體字跟注音的」、「人家會很佩服,這麼難也會」。也有過來人說「我以前在中國中學考試故意寫繁體字也沒人說什麼」、「公文或正式文件會要你重寫,不然無法歸檔,有些APP會無法辦識」、「不會怎樣,連學校都幫我把名牌做成繁體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中國#繁體字#簡體字#台灣#大陸寫繁體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81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