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生在台求職「驚見1優點」 老鳥搖頭:聽聽就好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8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8 22:03
各國企業文化都不相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各國企業文化都不相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兩岸企業文化差異大,一名在台陸生表示深受衝擊印象深刻,透露近期參加了校園徵才活動,向某家企業打探薪資,並依自己的學經歷開價月薪6、7萬,豈料對方直接砍至5萬多,但强調不强制加班,還有多項福利CP值較好,文章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也有不少台灣人直言「不強制加班,都是自願加班」。

更多新聞:新人下班秒閃人!遭前輩酸「沒職場倫理」 一票老鳥不挺

 

該陸生在小紅書發文表示,在台灣校園招聘會上對某家企業感興趣,對方詢問原PO預期薪資多少,他根據混跡大陸母校各種企業招聘的經驗,開價一個月6、7萬台幣,結果直接被工作人員打槍「我們大概是5萬多哦,但工作時間是早上8點到下午5點,不會强制加班,加班也有成倍的加班費」,建議原PO可以比較時薪和CP值。

陸生對台灣企業文化大開眼界。(圖/翻攝自小紅書)
 
對於台灣企業文化,陸生直呼大開眼界,「這樣一看,以後找工作不能看著高薪就撲上去」,認爲還是要找個事業和生活互相平衡的工作。
 
 
貼文一出,引起大陸網友紛紛留言「我不太相信台企說不加班的鬼話」、「說實話,大陸的壓榨跟996,其實就是跟你們台企學的,首先的PUA也是台企搞出來的,當然當時都還沒有這個名詞」、「這不就是標準話術嘛,進了台企還不想加班,想什麼呢」。

 
不少台灣人表示雖然沒强制加班,但公司會要求責任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晚上10點收面試通知!他一句話打槍 人資無預警哭了

另外也有不少台灣人表示,「別信,這邊很多責任制」、「不強制加班,都是自願加班啊」、「沒加班,不過下班還是要接電話」、「台企的話聽聽就好」,但也有網友跳出來平反「台企絕對合規,但向上空間有限」、「台灣大部分都是朝九晚五,絕對雙休,加班薪水1.3倍,見紅休,有颱風假生理假,而且台灣沒有調休只有補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生#企業文化#薪資#台企#加班#責任制#加班費#求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1458

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