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漂一年存1桶金「心很累」!超高壓內幕曝 遭勸:錢別給醫生

實習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8 05:20
女子吐露北漂一年存百萬的心聲。(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子吐露北漂一年存百萬的心聲。(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存到第一桶金」或許是許多社會新鮮人給自己的期許。不過,近日卻有一名網友吐露心聲,自己北漂工作僅一年,就存到了人生第一個100萬,但得償所願的心情卻一點都不美好,原PO表示自己每天在壓力跟焦慮底下活著,一想到隔天要上班就心情低落,甚至已經讓她有心理諮商的需求,內幕曝光後讓許多人非常震驚。

女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工作一年來的心聲。(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聞救護車聲急讓!駕駛「超越停止線」妹子秒拍照 無奈憂遭檢舉 

女網友在Dcard發文寫下「工作一年存了100萬,但卻失去了我的人生」,表示自己已經北漂工作滿一年,職業為客服,雖然領著優於社會新鮮人的薪水,但「代價是每天在壓力跟焦慮底下活著」,她解釋每天接洽內容八成都是客訴,導致她都要接受來自客人的不滿與壓力,卻又無法反抗,長久下來她直言「心很累」。
 
工作上的壓力也已經影響到她的日常生活,包括工作時不能擅離崗位,一天最多只能有15分鐘的上廁所時間,使她只能選擇不喝水來避免上廁所,此外,上班時要無時無刻盯著電腦,每通電話都會被監聽,錯過任何一通來電就會被上級關心,讓她心酸表示「下班後看到電話都不敢接,做夢還會夢到自己漏接電話」。

 
女子表示每天都活在壓力跟焦慮底下。(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由於客服的工作性質基本為獨立作業,無需與同事過多交談,她感嘆長期之下已經逐漸產生社交退縮症,下班後已沒有多餘的體力再去社交,直言「一下班就能量全失」。然而,這份工作的高薪酬讓她無法立刻決定辭職,最後她也坦言「會考慮去做心理諮商」。
 
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給予肯定,表示「恭喜存到第一桶金!等辭職後就放慢腳步,多找自己喜歡的事做,當犒賞辛苦工作存錢的自己」、「要找到舒壓的方法,至少生活要快樂」,許多網友也表示擔憂並勸告「離職吧,生命自會找到出路」、「賺了錢傷了身心,以後錢付給醫生」、「別把身心搞壞了!對自己好一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漂#100萬#北漂第一桶金#社會新鮮人#工作#客服人員#離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848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