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壓力大狂嗑炸物!業務男血液「浮厚白豬油」 營養師揭2禍首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8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8 11:48
男子因壓力大常不忌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男子因壓力大常不忌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吃炸物當心心血管疾病上身!一名從事業務的男子因壓力大,時常將炸雞當下午茶、晚餐常選擇「鹽酥雞配酒」,有天前往健康檢查抽血,營養師驚覺他的血液中「漂浮著豬油似的白油」,三酸甘油脂更飆到兩倍之上。營養師坦言,其實炸物本身就危險且蘊含致癌物質在當中,建議民眾還是少吃為妙。

男子抽血出來後,血液中竟漂浮如同豬油般的白油。(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劉怡里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曾經遇到一位從事業務的病人,當他抽血結果出爐時,驚覺血液上面都浮一層白油如同從冰箱拿出的「豬油」,原因為三酸甘油脂特高,一般正常期望值在150以下、男子卻飆到300多,等同兩倍。

更多新聞:不在意「這件事」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死亡率高

炸物對人體傷害性極強,建議民眾少吃為妙。(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事後,男子坦言自己的父親三酸高油脂特高,懷疑是家族遺傳。同時解釋自己因從事業務「飲食時間較不固定」,下午總把雞排、炸雞當下午茶吃;有時壓力大,一餐甚至可以吃下一整桶約6塊的炸雞,到晚餐的組合就是「鹹酥雞配酒」。劉怡里坦言,男子三酸甘油脂半年都超標、就是中風的高風險族群,後來男子將炸物的頻率降低,從一週五天變為兩天。經過兩個月的調整,抽血後發現三酸甘油脂下降到200之下,可見炸物對於人體的影響相當大。
 

更多新聞:李克強「心臟病突發」逝世 醫指日常8件事護心又延壽

劉怡里說明,常吃炸物導致的心血管疾病大都「不痛不癢」,當家中有一個人中風時,家人才會發現家族史的影響相當大。至於炸物的危險來自於炸油「需要高溫」,當溫度超過180度以上時會產生大量的「自由基裂變」;再來,很多炸物都是蛋白質外面裹麵粉,當兩者碰在一起時將產生「糖化作用」,進一步導致人體慢性病發炎因子的產生。劉怡里坦言油本身就有很多的危險和致癌因子在當中,還是少吃為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油#油脂#致癌物質#三酸甘油脂#豬油#血液#壓力#炸物#心血管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848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