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歲童慘罹肺癌晚期!「3生活習慣」成元凶  父母崩潰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8 0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8 09:32
男童的鎖骨長有腫塊,後驚覺罹患肺癌。(圖/翻攝自微博@錢江晚報)
男童的鎖骨長有腫塊,後驚覺罹患肺癌。(圖/翻攝自微博@錢江晚報)

大陸一名年僅12歲男童罹患肺癌!母親有天發現男童的鎖骨上有堅硬腫塊,然而卻不痛不癢,隨後送往醫院檢查驚覺確診「肺癌」且已是晚期,母親難過表示男童有幾項不良習慣,自責都是疏忽造成現在的悲劇。醫師坦言肺癌有年輕化趨勢,透露生活習慣、作息與壓力都會影響,呼籲即早發現、即早治療。

醫師坦言男童的左鎖骨已有明顯破碎。(圖/翻攝自微博@錢江晚報)

 
根據《錢江晚報》報導,一名年僅12歲男童小家的母親有天發現他的左邊鎖骨上長有一個「鵪鶉蛋」大小的腫塊、摸起來相當堅硬,不過男童卻不痛不癢,母親急忙帶他前往醫院就診。醫師替男童鎖骨上的腫塊進行「部分切除活檢術」,術後報告顯示為「尤文氏肉瘤(Ewing's sarcoma)」也就是未分化的網狀細胞瘤。後母親不放心再帶男童到別家醫院,經查確診為「肺癌晚期」,且因腫瘤惡性度高,要康復相當困難。
 
更多新聞:陸流行病學家吳尊友胰腺癌逝享壽60歲 疫情折磨頭髮黑變一頭白

母親坦言男童時常偷打電動熬夜。(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小家父母得知消息後相當崩潰,坦言這幾年「小家『沒什麼吃過早餐』,中晚餐也是他們追著餵才吃上半碗飯。『白開水』基本上也都不喝,渴了就喝果汁、飲料。」此外,小家還特別喜歡打電動,有次趁著父母睡著竟偷偷拿手機玩,導致「常熬夜、生活作息不規律」。
 
 
更多新聞:美女假扮「抗癌鬥士」詐百萬善款 被逮哭了:不是為了錢

湖南省腫瘤醫院主治醫師表示,肺癌在惡性腫瘤中發病和死亡率都是最高的,男童才12歲,對他而言已經是從醫生涯中最小年紀的,雖從表面看男童與一般人差不多,實際上病情已相當危急。至於患病原因,醫師坦言吸菸、環境汙染及不良的生活習慣都會影響;而肺癌發生率也有年輕化趨勢,包括:飲食習慣、作息、精神壓力都有關。至於早期症狀多為咳嗽、胸部背部疼痛等症狀,部分患者一發現可能就是中晚期,呼籲盡早檢查、提早治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大陸#男童#腫塊#鎖骨#肺癌#熬夜#打電動#不喝水#晚期#肺癌晚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766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