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芯儀戰勝癌症重生!化療突大出血 檢查驚「卵巢長腫瘤」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6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6 17:53
朱芯儀戰勝癌症宣告重生。(圖/翻攝自朱芯儀臉書)
朱芯儀戰勝癌症宣告重生。(圖/翻攝自朱芯儀臉書)

女星朱芯儀2021年確診乳癌,歷經了乳房切除手術及重建手術,終於在今(2023)年完成第18次化療宣告重生。然而她近日卻在節目中透露,起初化療時曾發生過大出血情形,一開始還不以為意,以為是黏膜組織被破壞,直到後續情形越來越嚴重,一檢查才發現竟是卵巢內長腫瘤!

朱芯儀化療時大出血。(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更多新聞:「狂拉恐是癌」!醫示警7情形不能拖 一堆人掛門診

朱芯儀在《醫師好辣》中透露,去(2022)年第一次化療時,下體曾大量出血,但當下她誤以為是黏膜組織被破壞便不以為意。直到第二次、第三次化療,出血情形仍沒改善,且血色時而鮮紅時而暗紅,她才驚覺不對勁,「因為化療是會讓月經完全暫停的。」

朱芯儀透露,化療時月經會暫停。(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朱芯儀後來連忙掛婦產科,做了超音波和抹片檢查,才發現卵巢裡竟有一顆畸胎瘤,且上頭還有毛髮、牙齒,讓她相當錯愕,「不知道怎麼會在那裡」。當下朱芯儀便詢問醫師是否應動刀切除,但醫師卻表示她的畸胎瘤太小,「一燒組織就被破壞掉了」,建議她「追蹤就好」。

更多新聞:不菸不酒罹鼻咽癌!「1錯誤飲食習慣」快改:機率多7倍

檢查後發現是卵巢長了畸胎瘤。(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醫師建議她先追蹤就好,不必動刀拿掉。(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隨著化療療程全部結束,朱芯儀的月經也終於回歸正常,但她卻透露,以前經血量總是很正常的她,固定7天內會排乾淨,但自從生病後,經血量跟顏色都有明顯變化,「有時候一個月量超級多、鮮紅色的,一路流個快10天」,下個月就會變成深咖啡色,滴滴答答流個2、3天就沒了,讓她很擔心身體出問題。好在醫師得知後安慰她,這是正常的,要她不用過度擔心,「身體機能要讓它慢慢恢復」,她才稍微安心一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朱芯儀#乳癌#化療#出血#卵巢腫瘤#畸胎瘤#醫師好辣#月經#生理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909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