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腹痛是卵巢癌警訊?別輕忽6婦科疾病 醫:5症狀必就醫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5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5 15:48
婦科醫提醒:別輕忽下腹痛。(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婦科醫提醒:別輕忽下腹痛。(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婦女就醫經常主訴下腹痛,但往往被誤以為是腸胃問題。然而,下腹痛也可能是卵巢癌等嚴重婦科問題的警訊。將介紹婦科醫師對下腹痛的看法,以及5個必須引起警覺的症狀。
 
 下腹痛可能的原因

 

據《健康2.0》報導,多種原因可能引發下腹痛,馬偕醫院婦產科主任王有利指出,包括發炎性、出血性和缺血性。發炎性的急性下腹痛可能是由細菌感染引起的骨盆腔炎;出血性則包括子宮外孕和卵巢黃體囊腫破裂;而缺血性的急性下腹痛可能是卵巢囊腫扭轉等原因。此外,卵巢癌早期可能不具明顯症狀,容易被誤認為腸胃問題。
 
下腹痛恐是6大婦科疾病作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下腹痛恐是6大婦科疾病作怪

 
骨盆腔發炎:
骨盆腔發炎是一種由細菌感染引起的婦科問題,它可能影響子宮、卵巢、輸卵管等器官。除了急性骨盆腔疼痛外,患者可能還會伴隨發燒和陰道膿樣性分泌物的增加。有些患者甚至會出現噁心和嘔吐。一般情況下,抗生素是治療的主要方式。
 
經痛:
經痛是一種常見的周期性疼痛,特別是在初經來潮的年輕女性中較為常見。然而,如果經痛的頻率增加,疼痛時間變長,疼痛程度愈來愈嚴重,同時伴隨著拉肚子和便祕等症狀,就應該考慮進一步的醫學檢查。
 
子宮外孕:
子宮外孕是一個危險的情況,它發生於胚胎在子宮腔外著床。大多數子宮外孕發生在輸卵管中,導致輸卵管腫脹和急性腹痛,甚至可能引起內出血和休克。
 
卵巢囊腫破裂:
卵巢囊腫破裂通常是功能性卵巢囊腫(如濾泡、黃體囊腫)的結果。當這些囊腫在排卵時破裂出血時,患者可能會感到輕微的下腹疼痛。然而,在黃體期,大的囊腫可能因外力(如性行為)或自發性破裂而導致內腹內出血,類似子宮外孕的症狀。
 
卵巢囊腫扭轉:
卵巢囊腫通常是良性的腫瘤,但它們也可能引起下腹疼痛。囊腫的扭轉可能導致卵巢血流受阻,血液無法正常流通,最終可能導致組織壞死。
 
 
卵巢癌:
卵巢癌的早期症狀通常不明顯,容易被誤解為腸胃問題。然而,如果出現下腹脹和排便不順,則應引起警惕。
 
 
卵巢癌的早期症狀通常不明顯,容易被誤解為腸胃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婦科醫提醒:別輕忽下腹痛

王有利提醒婦女,別輕忽下腹痛或者忍痛,因為它可能是婦科疾病在作怪,若出現持續性下腹疼痛、疼痛加重,且伴隨噁心嘔吐、發燒、冒冷汗、常常腰痠、分泌物增加等症狀,一定要趕快就醫,否則可能造成敗血性休克等相關問題。

資料來源:健康2.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癌症#卵巢癌#下腹痛#婦科#經痛#卵巢囊腫破裂#卵巢囊腫扭轉#子宮外孕#警訊#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784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