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菸不酒愛運動!女自認年輕竟罹「大腸癌3期」 醫示警6症狀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3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3 15:04
台灣大腸癌發生率高居世界第一。(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大腸癌發生率高居世界第一。(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別忽略警訊!一名50歲女子平日裡不菸不酒,且有運動習慣,自認為身體很健康,每4、5年都會定期做健康檢查,卻從未做過大腸癌篩檢,沒想到,一次的突發奇想,竟診斷出大腸癌,這才坦言近半年糞便會帶血,誤以為是痔瘡,便沒有在意,未料,檢查結果出爐,讓她懊悔不已。

更多新聞:淡退演藝圈13年!女星長瘤臥床如活死人 星夫痛曝「開刀保命」過程

 

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副院長梁程超分享病例,透露一名50歲女子平日裡有運動的好習慣,且飲食方面不菸不酒,體態也算正常,每4至5年都會安排基礎健康檢查,但自認為年輕、身體健康,從來沒做過大腸癌篩檢,直到某次看到電視新聞報導,得知台灣大腸癌發生率高居世界第一,且好發於50歲以上族族群,因此決定安排一次篩檢。

50歲女糞便出血, 檢查竟罹大腸癌第三期。(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萬萬沒想到,在大腸內視鏡檢查過程中發現一處易碰觸出血的腫瘤,經切片檢查診斷為腺癌,轉診到直腸外科治療,順利完成手術切除腫瘤,最終確認罹患大腸癌第三期。

 
更多新聞:今年最有感!3地區「風力達停班停課標準」 嚴防狂風暴雨

該名女子萬萬沒想到,人生第一次做大腸鏡篩檢,就揪出罹癌,讓她大感震驚,坦承近半年如廁時確實有發現糞便出血情形,但由於本身有痔瘡問題,便沒有理會,對於自己的忽視,她感到懊悔不已。

大腸癌初期無症狀,出現血便、體力變差等症狀時,可能已發展至中晚期。(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梁程超指出,痔瘡、肛裂、發炎性腸胃道疾病,甚至是大腸癌、直腸癌等,都可能發生出現血便,一旦有血便情形出現,絕不可以輕忽,另外,醫師示警,大腸癌伴隨症狀除了糞便帶血之外,還包括貧血、腹脹、腹絞痛、排便習慣改變、裡急後重及體重莫名減輕等,須多加留意。

更多新聞:空姐老婆曬2條線!男星誤以為確診 下秒翻轉「喜當二寶爸」

梁程超提醒,「大腸癌」是國人發生率第一的癌症,初期幾乎沒有症狀,通常出現血便、體力變差等症狀時,可能已發展至中晚期。而想確認是否罹患大腸癌,最好的方式就是不管有無症狀,只要年滿50歲都應該接受大腸癌篩檢。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大腸癌#健康檢查#痔瘡#血便#糞便#癌王#不菸不酒愛運動#大腸癌篩檢#癌症#大腸癌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1058

0.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