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民意基金會雞排媒體人病逝朱宗軻病逝宋仲基虐童陳春明許維恩海邊李敏鎬東成醬油
  • 搜尋:

    大腸癌 結果共1,033筆

  • 約跑被勸去健檢!妹子就醫「驚罹大腸癌」 全場歪樓:約到華陀?

    現代人性觀念開放,許多人甚至會為了滿足私慾而「約跑」。不過,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透露,她在去年聖誕夜與一名男網友約戰結束後,對方竟突然以「腸胃不好」為由勸她去做健康檢查,沒想到她在看到檢查結果後,才知道自己已罹患大腸癌第二期。貼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
    1天前
  • 台灣早餐也中鏢!營養師曝「6食物超毒」 常吃恐罹大腸癌

    營養師李婉萍昨(15)日發文,提醒常見的6種加工食品,包括香腸、培根、油條、人造奶油、熱狗以及汽水,長期或過量食用可能對健康造成嚴重影響。因這些食品經過過度加工,破壞原有營養成分,並添加大量高鹽、高糖和不良脂肪,甚至含有化學添加物,可能導致心血管疾病、肥胖、糖尿病等問題,罹癌風險也會增加。
    2024/03/16 16:09
  • 罹癌可以喝咖啡?醫舉研究:每日喝「這量」死亡率降18%

    得到癌症還能喝咖啡嗎?很多癌症患者原本有喝咖啡習慣,然而一旦發現罹患癌症,喝咖啡似乎成了罪惡的事。是這樣嗎?腫瘤科醫師舉一項權威研究顯示,喝咖啡並不會對癌症患者產生不良影響,甚至可能有益!但究竟是何機轉?則待進一步探討。
    2024/03/10 10:13
  • 連15年癌症之冠!「5壞習慣」恐引發大腸癌 體重減輕也要注意

    漫畫家蕭言中、藝人豬哥亮、賀一航、李坤城等人都死於大腸癌。義大醫院一般醫學外科主任陳致一說,大家都說胰臟癌是癌王,其實大腸癌才是真正的癌王,雖然去年「輸」給肺癌跌到第2大名,但是大腸癌之前蟬聯國人癌症發生率之冠15年之久。從早期病例很少,到現在每半個小時就新增1人罹患大腸癌,他盤點提高大腸癌發生率的5大生活壞習慣,趕快來看你中了幾個趕快改!
    2024/02/24 15:15
  • 家人多罹癌...男大生「這功能異常」慘中標 醫驚:無法治療

    一名男大生的家族中有25歲就罹患大腸癌的病史,讓他相當擔憂是否該進一步檢查。針對這名年僅20歲的男大生,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陳威佑立即為他安排檢查,發現他的大腸內已經佈滿大大小小的息肉,並確診為大腸癌。經過進一步的基因定序檢查,驚覺他患有無法治療的遺傳疾病。
    2024/02/23 10:44
  • 豬哥亮大腸癌病逝!愛女謝金晶憂有遺傳史 健檢冒21項紅字嚇傻

    綜藝天王豬哥亮因罹患大腸癌,癌細胞轉移至肝臟後併發肝衰竭,2017年5月病逝,讓家人傷痛萬分。他的38歲愛女謝金晶去年推出新專輯《搶頭香》後,擔心家族有大腸癌遺傳病史,前陣子首次體驗無痛內視鏡,做完健檢後發現紅字多達21項,讓她震驚不已。
    2024/02/10 11:30
  • 美國癌症死亡人數逐年下降 唯「這兩種」不減反增

    美國癌症死亡數量自1990年代後逐步下降,越來越多人戒菸,醫生也開始更早篩檢某些類型的癌症。然而,美國癌症協會警告,這些成果受到兩大威脅:有越來越多的55歲以下人口被診斷出癌症,特別是子宮頸癌和大腸直腸癌;以及目前美國白人和非白人種族之間持續存在健康差距。
    2024/02/10 11:00
  • 夫妻接連罹癌王!「飯桌1習慣」惹禍 醫一看驚:一級致癌物

    73歲的太太發現大便變細、便中有血、偶有便祕,後來甚至大不出來,檢查確診直腸癌。醫師建議她78歲的先生最好也做個檢查,隨後他喝酒胃出血,進行胃鏡和腸鏡檢查,竟也發現結腸癌,家人擔心「大腸癌也會傳染嗎?」醫師提醒,大腸癌不會傳染,但是如果一家人有不良生活習慣,小心全家人都有罹癌風險!
    2024/02/09 15:36
  • 34歲周天成曾罹大腸癌!醫坦言少見 「5症狀」恐已中晚期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4日在超級300系列泰國大師賽中勇奪冠軍,然而去年他卻被診斷出罹患初期大腸癌,甚至手術後隔天就出國比賽,所幸經過治療已康復。對此,有醫師就直言周天成年紀僅34歲就罹癌確實少見,不過近期國內外都有大腸癌年輕化的趨勢,因此即早發現、治療相當重要。
    2024/02/06 09:21
  • 曾急性盲腸炎穿孔開刀!周天成罹癌術後隔天出國比賽 今奪冠走出低潮

    台灣一哥周天成昨(4)天在超級300系列泰國大師賽以21:16、6:21、21:16擊敗新加坡世錦賽金牌駱建佑,勇奪男單冠軍,本季首冠入袋。這一冠得來不易,因為周天成去年被診斷出罹患初期大腸癌,術後隔天就飛出國繼續比賽。事實上,周天成於2013年赴印度比賽時,就發生急性盲腸炎穿孔,回台急診、開刀。
    2024/02/05 12:45
  • 羽球一哥周天成自曝罹癌!泰國賽奪冠後洩心聲:一整年低潮

    拿下泰國羽球大師賽冠軍後,周天成躺在地上若有所思,他的專屬物理治療師高敏珊坐在教練席上激動低頭禱告,他們知道這一冠得來不易,全因去年周天成被診斷出罹患癌症。
    2024/02/05 10:27
  • 「癌中之王」胰臟癌 台大首創「這個」揪出早期癌!全球年輕人罹癌機率升高

    現代人罹癌的年紀越來越年輕!國外有研究顯示,全球50歲以下人群的癌症發病率急劇上升,而以台灣來說,三高: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有年輕化趨勢,這也會拉高罹癌機會,像是高血糖,會增加得到胰臟癌的風險,衛福部公布最新的110年癌症登記報告,十大癌症排名洗牌,胰臟癌排名第10位,是近年來首度進入前10名,另外蟬聯寶座15年的大腸癌,被肺癌擠下來,其他像是乳癌等等,年輕病友越來越多。
    2024/02/01 22:57
  • 男子無預警「烙賽又血便」!痔瘡破掉還大腸癌?醫生全說了

    一直血便,是痔瘡或大腸癌嗎?醫師表示,發炎性腸道疾病為免疫相關疾病,容易出現血便、腹痛、腹瀉等問題,不過發生原因不明,一般認為受免疫系統、基因等因素影響,藥物、環境、壓力也是危險因子。
    2024/01/30 23:40
  • 飲酒當心!「1危險喝法」三癌恐纏身 不到40歲風險急飆

    年節將近,不管是尾牙場合還是過年圍爐,難免都會與親友、同事喝上兩杯紓壓暢聊,然而,醫師就示警1喝酒方式相當危險,坦言罹患腸胃道癌症的風險將飆升,不僅60歲以上高齡者機率提高,連同40歲的年輕人都逃不過。
    2024/01/29 11:44
  • 罹直腸癌3期恐終身背便袋!53歲男星暴瘦20公斤 最新病況曝

    53歲香港男星彭皓鋒出演過許多經典戲劇的反派,因而有TVB「御用惡人」封號,怎料,去(2023)年罹患直腸癌第3期,被勸要裝人工肛門續命。近日爆出不只暴瘦20公斤,還要籌30萬港幣(約120萬台幣)手術費,最新近況曝光。
    2024/01/29 11:24
  • 不菸不酒卻罹大腸癌!醫揪40歲女「1錯誤習慣」很多人都犯

    一名40多歲的女性,儘管遵循健康的生活方式,如不吸菸、不飲酒,且少食用紅肉和加工肉類製品,卻被診斷出罹患大腸癌第四期,醫師一問之下才知,原來患者在飲食上有個壞習慣,且還是很多人都會犯的錯。
    2024/01/26 14:12
  • 鍋貼燒焦還能吃?醫示警:愛吃「焦香」當心 嚴重恐致癌

    日前有網友在爆料公社發文,說買了1盒鍋貼回家,打開卻發現鍋貼煎到一片焦黑,說:「200%會致癌啊!」消息快速成為網傳重點,連網紅醫師姜冠宇也發文提醒:「大腸息肉和大腸癌都因為飲食問題而年輕化,大腸鏡檢查很重要!」毒物科醫師提醒,雖然一般焦化的致癌物通常是指烤焦的肉品,但是澱粉食物焦掉也是危險致癌物,千萬不能吃!
    2024/01/18 18:15
  • 「癌王」胰臟癌、大腸癌等疾病都跟「它」有關 年輕人罹癌增多!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1990年以後出生的人,更有可能在50歲之前罹癌,年輕癌友之所以增加,醫生認為跟抽菸、喝酒、含糖飲料、肥胖、熬夜等等原因有關,而像是常常攝取高糖分,會讓身體長期處在發炎狀態,就會增加罹患肝癌、胰臟癌、大腸癌等癌症的風險。
    2024/01/17 22:51
  • 肺癌篩檢揪956人!早期個案佔85% 存活率高達9成

    根據國健署最新公布的110年癌症登記資料分析結果,十大癌症排名,第一名不再是蟬聯15年的大腸癌,「肺癌」成為新的癌王,躍升發生人數最高的癌症。肺癌在早期存活率達9成以上,但第四期就降到1成。國健署從111年將肺癌篩檢納入我國第五癌篩檢,截至1月2日為止,已經找出956名確診肺癌個案,其中早期(0及1期)個案佔了85%。
    2024/01/16 10:45
  • 拒絕癌症上身!防癌建議10招生活方式 「這指標」是關鍵

    任何人都可能被癌症找上門,但也都能用簡單經濟的方式預防癌症。營養師趙強在臉書指出,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World Cancer Research Fund, WCRF)曾發表「飲食,營養,身體活動和癌症:全球觀點-第三次專家報告」,整合了全球知名學者專家的研究,分析飲食、營養和身體及癌症間的相關性,並羅列出10種建議事項,是一項重要參考指標。
    2024/01/13 17:22
  • 《X戰警》男星闌尾癌過世!醫曝初期「3症狀」 2高危族群注意

    曾在《X戰警:未來昔日》演出「太陽黑子」,並在《變種特攻:未來同盟戰》和大陸女星范冰冰對戲的42歲男星亞當坎圖(Adan Canto)驚傳「闌尾癌」病逝,年僅42歲。醫師表示,闌尾癌早期治療5年存活率高達9成以上,可惜因為症狀不明顯,而且病理切片較難取得完整組織,再加上它在腸癌中僅占1%~5%,目前沒有針對此癌有效的化療藥,以致晚期發現者存活時間短。
    2024/01/11 19:05
  • 肺癌躍癌症之首!專家授「5大顧肺營養素」 2習慣護呼吸系統

    過去在台灣每次公布十大癌症時,大腸癌總是位居首位,因此也引發國人日漸注重腸道保健。然而最新數據中,肺癌直接躍升首位,使得護肺成為重要議題。簡鈺樺營養師指出,想從日常保養肺部,可以多攝取5種營養素,平時也要減少抽菸、適時戴口罩,讓肺部遠離有害環境。
    2024/01/10 22:41
  • 爭議不斷!林靖恩遭控大鬧多家飯店 甚至曾指李坤城「裝病」

    與已故資深音樂人李坤城譜出相差40歲的「爺孫戀」,不顧外界嘩然堅持相戀成婚,因此聲名大噪的林靖恩,在2023年李坤城大腸癌逝後,遭李兒李卓軒指控長期抽菸、酗酒、打電動,繼承李家老宅後馬上轉手賣掉等情事。
    2024/01/05 22:38
  • 不只跨年砸飯店電視!林靖恩「頂級摩鐵過聖誕」也打破萬元石桌

    因「爺孫戀」轟動一時的資深音樂人李坤城去年(2023)4月因大腸癌病逝,他的遺孀、小40歲妻子林靖恩近日遭爆跨年入住飯店竟狠砸電視,還嗆飯店人員「有種就報警!」事實上,這已非她第一次失控,先前她到頂級摩鐵獨自過聖誕,竟砸毀萬元石桌,下場曝光。
    2024/01/04 08:03
  • 「爺孫戀」林靖恩大鬧飯店!弄壞電視還吐痰 遭2度報警也沒用

    資深音樂人李坤城去(2023)年4月因大腸癌病逝,和他生前譜「爺孫戀」的小40歲妻子林靖恩,與李坤城前妻所生兒子李卓軒一度爆發爭產風波,李卓軒更揭露女方長達10年沒有工作,都在打電動,甚至長期抽菸、酗酒,日前有網友爆料林靖恩入住飯店,竟發生一系列脫序行為,即便報警處理也沒用。
    2024/01/02 15: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