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4歲周天成曾罹大腸癌!醫坦言少見 「5症狀」恐已中晚期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0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09:21
周天成驚傳罹患大腸癌,醫師坦言少見。(圖/TVBS)
周天成驚傳罹患大腸癌,醫師坦言少見。(圖/TVBS)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4日在超級300系列泰國大師賽中勇奪冠軍,然而去年他卻被診斷出罹患初期大腸癌,甚至手術後隔天就出國比賽,所幸經過治療已康復。對此,有醫師就直言周天成年紀僅34歲就罹癌確實少見,不過近期國內外都有大腸癌年輕化的趨勢,因此即早發現、治療相當重要。
 
大腸癌主要受到基因變異與環境因子影響,其中環境因子因目前台灣飲食日趨西化,因此大腸癌發生機率有逐年攀升跡象。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義大癌治療醫院內科部副部長、胃腸肝膽科主任曾政豪表示,周天成罹癌確實較為少見,除非已知有家族史或身體有異狀,大部分僅能靠健康檢查發現。

 
 
更多新聞:34歲女不菸不酒!「腸胃突變差」一照癌末了 5族群當心

不過他也坦言,近期大腸癌有年輕化趨勢,而早期大腸癌幾乎沒有症狀,因此若出現:血便、大便變細、體重減輕、臉色蒼白、貧血等症狀,病程恐怕已是中晚期。若想預防癌症,應該多吃新鮮蔬果、少吃紅肉與適度的運動。
 
台灣癌症基金會表示,大腸直腸癌危險因子包括:50歲以上者、動物性脂肪攝取過量、肥胖、缺乏運動、抽菸以及大腸直腸癌家族史,不過過去研究稱,罹該病患者有家族史的不超過兩成,主要還是年齡和飲食生活習慣所致。
 
 
更多新聞:英王查爾斯三世罹癌展開治療 延後出席公眾活動

此外,40歲以上者不論男女,得到大腸癌的機率會增加,建議不論是否有腸道症狀,應該每年接受糞便潛血的檢查,至少每兩年接受一次乙狀結腸鏡的檢查,有必要時則需進一步的接受大腸鏡或鋇鹽大腸造影檢查。根據《健康2.0》報導,預防大腸癌可攝取含有鈣、鎂、葉酸、維生素C、維生素D、Omega-3、膳食纖維等營養素的食物,不僅對腸道有保護作用,還能降低罹癌的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周天成#大腸癌#治療#營養素#年輕化#癌症#基因變異#環境因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809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