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急性盲腸炎穿孔開刀!周天成罹癌術後隔天出國比賽 今奪冠走出低潮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5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5 12:45
周天成去年經歷了癌症手術及低潮後,拿下泰國羽球大師賽冠軍。(圖/翻攝BWFofficialweibo)
周天成去年經歷了癌症手術及低潮後,拿下泰國羽球大師賽冠軍。(圖/翻攝BWFofficialweibo)

台灣一哥周天成昨(4)天在超級300系列泰國大師賽以21:16、6:21、21:16擊敗新加坡世錦賽金牌駱建佑,勇奪男單冠軍,本季首冠入袋。這一冠得來不易,因為周天成去年被診斷出罹患初期大腸癌,術後隔天就飛出國繼續比賽。事實上,周天成於2013年赴印度比賽時,就發生急性盲腸炎穿孔,回台急診、開刀。

據《基督教今日報》報導,周天成於2013年赴印度比賽,發生急性盲腸炎穿孔,回台急診、開刀,聽醫生描述病況後,他深知是出於神恩典的保護,才不致喪命。周天成相信,上帝保守自己還活著,是為了有一些事情要做;當時躺在病床上的他,內心因而滿有平安,相信神要使用自己,做不一樣的事。

 

就在周天成奪得泰國大師賽冠軍後,世界排名和巴黎奧運積分排名都上升,進帳7000分冠軍積分,奧運積分來到60288分,排名上升至第13名,也成為史上第4位超過34歲後拿下BWF巡迴賽冠軍的球員。

台灣其他選手方面,戴資穎目前奧運積分為9萬1536分排名世界第3,下一站為3月5日的超級750系列法國公開賽,挑戰本季和賽史的第2冠;男雙李洋/王齊麟奧運積分為6萬7798分、混雙葉宏蔚/李佳馨以6萬1420分位居第12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周天成#羽球#奪冠#泰國大師賽#男單#首冠#基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73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