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返鄉!恆春警實施墾丁大街「人車分流」 交管地區曝光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5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5 11:39
春節墾丁大街將有車流管制。(圖/TVBS資料畫面)
春節墾丁大街將有車流管制。(圖/TVBS資料畫面)

為緩解春節期間恆春半島地區的交通壅塞情況,恆春警方已在多處易堵塞路段和觀光景點加強交通疏導,從今年的春節連續假期2月8日至2月14日,警方特別規劃了多項交通管理措施,並調度車輛和替代道路以提供優質的交通服務。

車城及墾丁替代路線。(圖/TVBS)

 
這些易堵塞的地區包括台26線的車城、南灣和墾丁等路段,恆春警方在這些路段進行了多項交通疏導的導向規劃,以確保交通的暢通無阻,例如,從2月7日8時至2月14日22時,警方在車城鄉的台26線和平路口、中正路口、中山路24巷前以及熊家豬腳前分隔島缺口實施了道路封閉,並在後灣路射寮路口至墾4-1號道路兩側禁止停車。

當台26線主線道路出現壅塞時,警方會啟動替代道路方案,南下的遊客車輛可以轉走屏152線並接屏153線至南灣南光路口右轉南下,北上的車輛則可以從南灣南光路口左轉接上屏153線,再至屏152線車城鄉海口長灘飯店路口左轉台26線繼續北上。

墾丁大街人車分流地圖。(圖/TVBS)

另外,警方也在南灣和墾丁地區分別實施了停車禁令,從2月7日8時至2月14日22時,南灣停車場至南灣路和林森巷口兩側的道路 (台26線31K-32K)禁止停車,同樣時間內,墾丁路(從墾丁夏都酒店至墾丁小灣海水浴場)及大灣路兩側亦禁止停車。
 

具體來說,從2月10日至2月13日,每日16時至22時,恆春警方將在墾丁大街實施「人車分流」的管制措施,並將墾丁大街南北2端封閉為行人徒步區,禁止車輛行駛,此外,墾丁路麥當勞至福華飯店周邊道路停車場有大型車輛停車位34個,小型車位674個可供使用。

墾丁大街人車分流。(圖/TVBS)
恆春分局長黃文智呼籲民眾在春節期間出門前先瞭解這些交通疏導措施,並隨時收聽警廣路況報導及下載「屏東好交通」APP來掌握即時交通資訊,黃文智也希望民眾配合這些交通疏導措施,並禁止酒駕、超速和疲勞駕駛,恆警將於各重要路段及易肇事地點加強取締違規行為,以讓遊客能在安全順暢的環境中歡度春節。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恆春半島#交通壅塞#春節#交通管理措施#車城#南灣#墾丁#屏東#恆春分局長黃文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11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