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中妹「胸部硬硬」拖2年!穿刺驚是惡性 醫籲「自摸」救命

實習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3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3 09:45
女高中生在16歲時摸出胸部有腫塊。(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高中生在16歲時摸出胸部有腫塊。(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衛福部統計,每年有逾萬位婦女罹患乳癌,為我國婦女發生率第1位之癌症。外科醫生林惠鈺近期在節目中提到,他遇過乳癌患者最年輕的是16歲的女高中生,在摸到乳房腫塊初期不以為意,2年後驚覺腫塊還在於是到醫院看診,本以為是良性,但穿刺結果出來卻顯示為惡性腫瘤,隨即接受治療。林惠鈺呼籲女性觀眾可以「自摸檢查」,如發現異狀就要盡速就醫。

更多新聞:快站起來動一動!日調查:女性每天久坐逾7小時 乳癌風險增36%

 

外科醫師林惠鈺在《醫師好辣》節目中分享看診經歷,一名女高中生在18歲考完指考後,發現2年前摸出的「胸部腫塊」還在,因而到醫院求診。掃超音波時見腫瘤是圓形的、規則的,應此初步推敲是良性,沒想到穿刺後結果顯示為惡性。

林惠鈺提到幫高中生穿刺後發現腫瘤是惡性的。(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更多新聞擠下大腸癌!「新一代癌王」是它 專家憂台灣發生率極高

 
林惠鈺表示女高中生的情況是因賀爾蒙過度表現所引起,在乳癌的國際標準裡,定義較偏向為良性,不需要作化學治療,只是要連續服用5年的抗荷爾蒙藥物。林惠鈺也提醒觀眾,不要認為年輕就沒事,「還是會有微小的機會」。

除此之外林惠鈺強調,手搖飲所添加的奶精粉,裡面所涵蓋的「起雲劑」也會使荷爾蒙上升。

更多新聞:上班族1習慣=慢性自殺!罹癌風險多3成 醫:多運動也無解

林惠鈺在最後呼籲,大家可在經期結束後「自摸檢查」,觀察「乳頭是否有出血」,洗澡時也可以先檢視胸罩上是否沾有血跡;第二步則是「有沒有摸到硬塊」,洗澡時全身抹肥皂,可將手抬高觸摸,比較兩邊乳房差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婦癌健康揭密

「癌」警訊不可不知

#乳癌#婦女#女高中生#乳房腫塊#良性#惡性#腫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3

0.0813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