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精液帶血別驚慌!泌尿醫曝5大成因:伴隨其他症狀才是「癌」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2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2 10:37
精液帶血可能是「這5成因」。(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精液帶血可能是「這5成因」。(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是否發現精液中帶有血液?這個情況可能讓你感到擔憂和害怕。對此,泌尿科高銘鴻醫師就分享了其中的原因、可能成因與有效的應對方式。

高銘鴻醫師在臉書《
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上發文指出,精液中含有血液(即血精)為棕紅色或紅色,有時有一絲血絲也是。醫師表明這雖然讓人驚慌,但是多數情況下患者是不會感到疼痛的,也不一定是嚴重的疾病。

 

雖然血精在30至40歲間和50歲以上的男性算是普遍的情況,但絕不是正常的情況。重要的是,若是出現血精但無其他任何症狀,例如射精時是否疼痛、身體有無發燒等症狀,尿尿是否會痛等,是能自行痊愈的,不需要接受治療。醫師建議可以多觀察,再決定是否需要求診。

醫師指出造成血精的可能原因,除了睾丸、輸精管、攝護腺等引起的發炎、感染、阻塞或受傷,也有可能是以下5點:

1 40歲以下男性,常見原因是感染,例如尿道感染或性病(像是淋病等)引起。

2 攝護腺手術或尿道手術後,也可能在精液中出現血液,可能要多次射精之  後才能清除血液。

3 過長的性行為或過多自慰。

4 攝護腺肥大導致的排尿困難。

5 嚴重而無法控制的高血壓。

若是出現了其他症狀例如射精時疼痛、身體發燒,尿尿會痛等,醫師建議接受進一步檢查生殖器,例如PSA血液檢查以及直腸檢查,才能排除攝護腺癌和其他攝護腺問題。醫師也勸告患者不必擔心,大多數引起血精的原因是不會影響生育能力的。

 

精液帶血不要驚慌。(圖/高銘鴻醫師提供)

 
至於治療方法,醫師指出血精的治療方法是要根據病因而制定的。例如,若是感染引起的,可能需要進行抗生素治療;對於堵塞引起的情況,可以考慮進行微創手術以清除阻塞物。

最後,醫師強調出現血精的情況並不代表罹患癌症,雖有研究發現攝護腺癌會導致血精,但不是常見的原因。不過,若是出現血精並且伴隨著其他症狀,則必須盡快就醫檢查。

延伸閱讀

研究:吃紅肉增阿茲海默症風險40%~50%! 專家建議「這樣吃」可降低
游泳耳警報!醫師揭秘外耳炎成因、症狀、預防和治療方法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LIFE生活網

#精液#血液#泌尿科#血精#血精原因#高銘鴻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6

0.0816

0.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