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味健康兼具!5款超級海鮮「防心梗、腦栓塞」 減肥也能吃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5:22
台灣四面環海,擁有豐富的海鮮資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四面環海,擁有豐富的海鮮資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四面環海,擁有豐富的海鮮資源,更有不少人對海鮮情有獨鍾,喜歡品嘗各式海鮮料理,營養師張益堯指出海鮮具有優質蛋白質,同時分享「5常見海鮮」營養價值。

營養師張益堯在臉書粉專分享白蝦、牡蠣、鮭魚、小卷、文蛤所含營養價值,其中鮭魚含有24.3公克蛋白質在5種海鮮中居冠,其次為白蝦22公克、小卷16公克、牡蠣9.8公克、文蛤7.6公克。

 

營養師分享5種常見海鮮,具有豐富蛋白質。(圖/翻攝自張益堯臉書)

海鮮大評比:

1.白蝦
每三隻白蝦就有1份蛋白質,除了含有豐富的鋅、鐵、鎂外,每100克白蝦的維生素B12含量幾乎可以滿足成人的每日所需,可以說是減重的最佳選擇。另外,蝦紅素還有減緩皮膚老化善眼睛疲勞及乾眼症、預防阿茲海默症與帕金森氏症等功效。
 

2.牡蠣
牡蠣含有豐富的Omega3、維生素A、維生素B、菸鹼酸,以及礦物質鋅、鉀、鈉、鈣、鎂、鐵、磷等,不只味道鮮美,營養價值也非常高,是美味健康兼具的優質食材。

牡蠣富含的鋅能幫助男性維持睪固酮正常水平、防止攝護腺病變、增進精子的品質;對女性則有助於緩解經前症候群、維持皮膚與頭髮的健康,亦有傷口修復、提升免疫力等功效,適當補充對人體有益無害。

3.鮭魚
鮭魚中的EPA能抑制發炎物質的產生,發揮抗發炎作用保護心血管的功效同時也能減少脂肪酸的合成、增加膽固醇代謝速率,幫助血脂、血膽固醇調節,活化血管內皮細胞的舒張因子,抑制血小板凝集,預防心肌梗塞及腦栓塞發生。

DHA是形成細胞膜和神經傳導物質的重要成分,能夠提供腦神經突觸營養來源,增強學習力和記憶力、讓思緒靈活,同時還是還是少數可以到達眼睛感光細胞的營養素,能降低黃斑部病變、青光眼的發生率,改善乾眼症。

4.小卷
小卷不僅擁有豐富蛋白質與礦物質,還含有豐富牛磺酸,有益心臟血管與視力健康;此外,小卷幾乎沒有油、熱量極低,非常適合減肥的人補充足夠蛋白質。

 
5.文蛤
文蛤低脂又富含蛋白質、維生素B2、B12、鐵、鈣、鋅等營養素,豐富的鋅對於男性賀爾蒙與女性蚍蜉敨法健康皆有助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鮮#蛋白質#營養價值#心梗#腦栓塞#白蝦#抗發炎#吃海鮮好處#減肥#蝦紅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780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