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又健康!醫激推「1蔬菜」防癌又護心 7類人不宜食用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4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4 23:08
1常見料理食材有助於改善高血壓症狀、預防骨質疏鬆等功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年11月至隔年3月為白蘿蔔產季,可以加入關東煮、火鍋等湯類熬煮非常百搭,是台灣常見的料理食材之一,不僅好吃還富含「5大營養」能為人體帶來不少好處,但同時也有7類人不宜食用。

牙醫師黃文龍在臉書粉專羅列白蘿蔔「5大營養」,有助於改善高血壓症狀、預防骨質疏鬆、預防抽筋及心律不整、保護心血管、減少孕婦貧血及疲累等作用。

 

更多新聞:超商26元買飲料發票中千萬!陽交大「瘦高幸運兒現身」 壓線領獎

白蘿蔔富含5大營養,好吃又健康。(圖/翻攝自黃文龍臉書)

白蘿蔔5大營養

 
1.鉀
鉀負責平衡體液與電解質,調解細胞內滲透壓,維持體液酸鹼平衡,因此可在體內發揮平衡鈉離子功效,讓鈉得以順利排出體外,適量食用高鉀食物有助於改善高血壓症狀。

2.鈉
鈉具備調節體液、控制體內水分分佈功效,且可幫助神經傳導及控制肌肉收縮。攝取過少的鈉可能會使人體排出水分減少,進而出現低血鈉症狀,如呼吸困難、噁心、嘔吐及昏迷等,一旦攝取過多也會危害健康,應注意食用的量。

更多新聞:「乾哥」狠刺10刀奪命太猖狂!黑幫火速切割 祭無限期封殺令

白蘿蔔屬寒性食物,氣虛、中氣不足、手腳冰冷等7類人不宜食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鈣
鈣可維持骨骼及牙齒健康,預防骨質疏鬆症,並能維持神經傳導、肌肉收縮的機能,可預防抽筋及心律不整。

4.葉酸
葉酸能保護心血管且有益於腸道健康,可幫助腸道有效吸收並利用蛋白質、胺基酸。不只如此,葉酸也是胎兒發育重要營養素之一,能活化胎兒神經系統,預防腦及脊髓等先天性神經管缺陷,減少孕婦貧血及疲累的情形。
 

5.維生素C
維生素C具備抗氧化能力,可幫助皮膚美白,減緩老化及促進傷口癒合,並提升身體的免疫機能,預防慢性疾病。

值得注意的是,營養師林俐岑曾在臉書粉專指出,白蘿蔔熱量低,可以穩定血壓、血糖,有助於瘦身、防癌等,不過其屬寒性食物,氣虛、中氣不足、容易拉肚子、白帶多、甲狀腺機能有問題、手腳冰冷等6類人皆不宜食用,另外,有吃人參藥者也不應食用,以免解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白蘿蔔#白蘿蔔營養#防癌#心血管#骨質疏鬆#白蘿蔔好處#寒性食物#手腳冰冷#白蘿蔔族群禁忌#甲狀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923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