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年四季吃得到!醫曝「火鍋1食材」能穩定血壓 1類人要少吃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0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0 23:37
臺灣一年四季都吃得到杏鮑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無論是火鍋、滷味或是家常菜,都能見到杏鮑菇的身影,不過有些人卻非常排斥吃菇類,但醫師指出,杏鮑菇其實富含營養,並列出「4益處」。

更多新聞:雙劈腿神隱2年!女星賣飯糰打2份工過活 「復出上表演課」近況曝

 

杏鮑菇對人體4大好處。(圖/翻攝自傅裕翔臉書)

在臺灣一年四季都能吃到杏鮑菇,內科醫師傅裕翔在臉書粉專分享它對身體的好處,杏鮑菇低脂肪、低熱量,同時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可以在增加飽腹感的同時,降低熱量攝取,有助「維持健康體重」。

更多新聞:不甜含糖量卻超高!餐後喝半杯「1飲品」血糖飆破200 專家警告了

 
傅裕翔接著指出,杏鮑菇含有大量膳食纖維,有助於腸胃運動,使排便更為順暢「幫助消化」;不僅如此,還含有「豐富蛋白質」,有助於修復身體組織,更是素食者除了豆類以外重要的蛋白質來源。

杏鮑菇含有大量膳食纖維,能幫助消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更是必不可少,杏鮑菇含有豐富的鉀,能夠平衡身體的鈉,幫助「穩定血壓」,但傅裕翔提醒,若患有腎臟疾病,需要遠離鉀的朋友,還是少吃為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杏鮑菇#穩定血壓#杏鮑菇好處#膳食纖維#控制體重#火鍋低熱量食材#高蛋白質#助消化#低脂肪#腎臟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8

0.1169

0.2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