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流感急升溫!童急診人數飆3倍 醫籲「應回到微解封」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0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0 13:48
醫師建議民眾跨年至人潮擁擠處,務必配戴口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開心迎跨年,別忘了戴上口罩自保!疾管署26日稱,上週新冠疫情新增326例本土個案,再較前一週新增了259例;而國內流感疫情上週就診人次也高達8.5萬人次,高於前三年同期。對此,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示警,各種病毒一波一波來,免疫負債預估還有兩年之久,呼籲民眾前往人潮擁擠處務必「戴上口罩」自保。
 
 更多新聞:新冠變異株JN.1來襲!疾管署:明年1月單日確診恐飆2萬人

 

近期疫情升溫,民眾務必自備口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台灣兒童急診醫學會9月份針對全台北中南、總共19間醫學中心及區域醫院進行兒童急診現況調查,發現兒童急診人數急遽上升,約為疫情前的2到3倍。邱政洵則稱,目前各種病毒為一波接著一波來,且很多都為同時存在,包括:流感、新冠、腺病毒、RSV等。

此外,先前曾引起恐慌的「黴漿菌」近期案例數也持續緩慢上升,不過尚未到大流行的階段。邱政洵也說明,「過去3年在高強度的防疫措施下,幾乎抑制了所有病毒,所以讓身體忘記如何抵抗病毒,所以解封後各種感染就一次爆發,現在是『還債』!」

 
近期國內流感與新冠疫情皆有升溫趨勢。(示意圖/TVBS)

疾管署26日公布國內上週(12月19日到25日)新增了326例COVID-19本土確定病例,較前一週上升了259例,近四週監測變異株總計,本土檢出病毒株以EG.5(73%)為多,其次為JN.1(9%)及XBB.1.9.1(6%)等。疾管署提醒,考量冬季疫情恐再度升溫,且接種疫苗後約需2週後才會產生保護力,呼籲6個月以上民眾,尤其是65歲以上長者及慢性病患等高風險對象,盡早接種疫苗以獲得保護力。
 
另外,流感疫情也不容小覷,上週(12月17日到12月23日)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為8.5萬人次,近期成略升趨勢,更高於前三年同期;近四週合約實驗室分離呼吸道病原體以腺病毒(41.9%)為多,其次為流感病毒(25.4%)、副流感病毒(15.1%),另有呼吸道融合病毒及新冠病毒等。

更多新聞:打嗝止不住!醫示警恐是「1癌症」前兆 伴隨3症狀快就醫

最後,邱政洵建議,防疫措施應回到「微解封」時期,也就是室內不通風處、大眾運輸、人潮聚集處等,都應戴上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因這段免疫負債日子還不會太快結束,預估還要至少兩年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疫情#流感疫情#口罩#免疫負債#病毒#防疫#疫苗接種#秋冬#疫情#生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89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