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糖薑母茶」暖胃又暖身!3種人適合喝 肚子脹氣也能緩解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0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0 12:20
黑糖薑母茶也能夠幫助將經血排乾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冬天一到就是要喝黑糖薑母茶暖暖身心,營養師于慈表示,黑糖薑母茶除了可以暖胃暖身外,也能夠幫助將經血排乾淨,還能消除脹氣,緩解腸胃不適,並且能夠促進血液循環,減少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

黑糖薑母茶是不少人喜歡的冬天飲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于慈表示,黑糖薑母茶是不少人喜歡的冬天飲品,有些人會害怕辣辣的口味,但黑糖薑母茶當中的黑糖,剛好中和了薑的辣度,很適合大家在冬天飲用,不過如果想要自己煮黑糖薑母茶的話,記得薑要選老薑或薑母才有暖身的效果。

適合喝薑茶的3種人

黑糖能幫助子宮收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1.經期來會不舒服的女生
 
黑糖富含鈣質等礦物質,可以提供足夠的血鈣,幫助子宮收縮,把經血排乾淨。于慈補充,鈣也和神經傳導有關,所以也能舒緩焦躁、平復情緒;而薑茶則含有生薑醇,除了能溫胃,還具有抗氧化、抗發炎的功效。

2.消化不良的人
容易肚子脹氣的人也很適合喝薑茶!于慈解釋,薑辣素可以幫助放鬆消化道,還可以促進胃酸分泌,所以具有幫助消化、消脹氣效果,不過如果有胃潰瘍或腸胃炎的人就不建議喝。

3.想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人
薑茶能幫忙促進血液循環,所以具有暢通血管的功效,能減低中風、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于慈提醒,不過有在吃抗凝血劑的人要注意了,喝薑茶一定要適度,不可以喝過量,以免增強藥性。
 

◎ 資料來源/于慈營養師

原文請見:黑糖薑母茶功效有哪些?消脹氣、防中風!營養師點名1種人切勿過量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營養師#于慈#黑糖薑母茶#功效#禁忌#脹氣#中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22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