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助眠藥怎沒效! 睡不好回診病人:錯給抗焦慮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8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19:43

有病患在新店某家醫院看診超過30年,最近回診拿助眠藥卻發現睡不好,才發現原來是藥師給成了「抗焦慮藥」。他也抱怨為何藥師給錯藥,卻沒主動通知。衛生局表示若給錯藥,最高可以開罰1萬元。


 
處方箋寫悠樂丁,但卻拿到另一款藥,病患在新店某醫院,看診、領藥超過30年,最近發現晚上睡不好,原本以為是醫師換藥,回診時醫師卻說這藥不是他開的,詢問樓下藥局藥師才說,當天藥品擺放位置有問題,想跟病患聯繫但電話打不通,不過這名病患說完全沒有未接來電,病患質疑藥師自主換助眠藥,沒經過醫師同意也沒確實告知。

當事醫院人員:「因為它是管制藥品,都鎖在櫃子裡面可能當天病人多,處方箋很多可能在忙中有錯,它的功能就是助眠同時這藥都有人在用。」

當事醫院了解後坦承藥局藥師疏失,未來會多加留意,但查明後病患不是被換藥而是被拿錯。

 
圖/TVBS

悠樂丁是白色扁圓藥錠,贊安諾是粉紅色橢圓形外觀不同,悠樂丁是中長效「助眠藥」,贊安諾則是短效的抗焦慮,成分、藥性、廠牌、劑量都不一樣,其他藥師分析若要替代用藥必須同成分,同劑量才會視為相同藥品。

北市藥師公會常務理事(非當事)王明媛:「它的作用上還是有比較明顯的差異在,這種短暫錯誤上面來說,我相信其實並不會對身體,產生很嚴重的一些反應,或者不良的一些反應,但是呢可能在這種錯誤的給藥上面,我們藥師還是要更警醒一點。」

圖/TVBS

新北衛生局食藥管理科長楊舒秦,依藥師法17條的規定,藥師調劑應該按照原處方不得錯誤,倘查證屬實後須可依,違反藥師法17條開罰新台幣,2千元以上1萬元以下的罰鍰。

衛生局將到該醫院稽查,也強調若藥品有缺乏或需要更換,都必須經過醫師同意,否則就算違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抗焦慮藥#醫院#開罰#處方箋#助眠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94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