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薩醫院36間只剩9間部分運作 世衛:籲以哈停火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5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5 10:11
加薩地區醫院量能吃緊,只剩下9間有部分運營能力。(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加薩地區醫院量能吃緊,只剩下9間有部分運營能力。(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加薩(Gaza)原本36間醫院只剩9間還有部分運作能力,這9間全位在南部且人滿為患,秘書長譚德塞今天再次呼籲以色列和哈瑪斯停火。

《法新社》報導,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舊稱推特(Twitter)的社群平台表示「加薩衛生體系的毀滅是場悲劇,我們呼籲立即停火。儘管持續面臨危險,傷患又不斷湧入,我們仍看到醫師、護理師、救護車駕駛員等仍不斷努力拯救生命。」世衛警告,儘管醫療需求激增,但加薩各院所床位僅剩衝突前的38%,且原有的醫療人員只剩30%還在工作。

 

同時,自以哈戰爭爆發以來,受國際人道法保護的醫院卻屢次遭到以色列軍方攻擊。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在以色列境內發動史無前例的襲擊,促使以色列對哈瑪斯控制的加薩地區展開猛烈空襲以及地面攻勢。自此之後,世衛便一直警告加薩的醫療衛生狀況岌岌可危。法新社依以色列數據所做的統計顯示,哈瑪斯10月7日突襲以色列時殺害約1140人,當中大部分是平民,並擄走約250名人質,目前據信仍有129人被扣押在加薩。

而哈瑪斯控制的加薩衛生部門表示,以色列對加薩的軍事行動已造成2萬424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婦孺。

加薩大片地區如今已成廢墟,且在以色列的圍攻下,當地240萬居民水、食物、燃料、藥品都嚴重短缺,唯有卡車送來有限的援助物資,才能稍微緩解窘迫情況。(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以色列#哈瑪斯#加薩走廊#人道救援#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1029

0.2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