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海外首宗!以國商船「印度外海」遭無人機襲  疑從伊朗發射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4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4 10:51
以色列商船MV Chem Pluto「印度外海」遇襲。(圖/翻攝自《以色列時報》)

自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與以色列10月7日爆發衝突以來,伊朗撐腰的葉門激進團體「青年運動」(Houthis)就不斷在以國命脈「紅海」展開攻擊;在眾多商船被迫繞路之際,23日傳出一艘以色列商船在印度西海岸附近被無人機擊中,是自以哈衝突以來,首度有以色列相關貨船在紅海外遇襲。
 
路透社》、《以色列時報報導,英國海事安全公司安布雷(Ambrey)指出,這次襲擊23日發生在印度城市維拉瓦爾(Veraval)西南方200海里處,無人機襲擊了船尾,造成船上起火,所幸最後僅導致船體受損,並無人員傷亡。

 
 
《印度通訊社》(ANI)證實,遇襲的船隻為MV Chem Pluto號,載有原油與20名印度船員,正從沙烏地阿拉伯航向印度南部的門格洛爾港(Port of Mangalore)。雖然船上懸掛利比亞國旗,但隸屬於以色列。以色列官員認為,由於攻擊發生在維拉瓦爾附近,無人機不太可能是從青年運動控制地區發射,推測是直接從伊朗射出。
 
商船被告知此類襲擊通常只針對與以色列相關船隻,但也曾有「曾隸屬以色列」的船隻遇襲。一名印度海軍官員透露,已派遣一艘軍艦赴當地提供援助。
 
「青年運動」對穿越曼德海峽進入紅海的船隻發動一系列無人機和飛彈攻擊,聲稱目的是向以色列施壓,迫使停止對加薩走廊(Gaza Strip)發動的毀滅性戰爭。美國當局22日表示,伊朗正提供青年運動武器、資金、培訓和戰術情報,使其能對以色列和海上目標發動襲擊,但伊朗副外長卡尼(Ali Bagheri Kani)23日反駁指控,稱青年運動是自行行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以色列#青年運動#商船遇襲#伊朗#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6

0.1215

0.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