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軍狂轟加薩反效果! 美情資:哈瑪斯影響力大增


發佈時間:2023/12/22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2 23:25

儘管哈瑪斯不斷遭到以色列追殺,但是手上還是有彈藥,可以朝以色列本土攻擊,包括台拉維夫、阿什克隆等城市,防空警報再度大響。美國情報顯示,以巴衝突爆發後,哈瑪斯的影響力及可信度不減反增,哈瑪斯立場也更強硬,甚至嗆聲,只要不停戰,就不可能交換人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平靜了好一陣子,以色列又是防空警報大作,民眾小跑步衝進避難所。

不只台拉維夫,以色列科技大城赫茲利亞,南部大城阿什克隆,阿什杜德,還有曾遭哈瑪斯襲擊的屯墾區都聽到警報大響。

鐵穹系統攔截火箭彈的碰碰聲,在高空中化為黑煙,哈瑪斯朝以色列又發動至少30枚火箭彈,在耶誕節前夕,10/7的恐攻陰影再度籠罩,親身感受的還有這群,正在以色列出訪的法國官員。

 
一聽到警報聲,會議暫停,馬上站起來避難,這當中還包含法國參議院議長拉爾謝,只是都打了超過兩個月,以軍不斷宣稱已經打趴哈瑪斯,但哈瑪斯這波火箭彈攻擊,明顯是要故意打臉以軍。

哈瑪斯發射肩射式榴彈砲打正要攻堅的以軍,而且從影片中看來,是早已掌握以軍行蹤,哈瑪斯不斷向以軍嗆聲,這也讓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火大回嗆。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所有的哈瑪斯恐怖份子,從最高層到最底層士兵都死定了,他們只有兩種下場,投降或是死亡。」

納坦雅胡再次要哈瑪斯投降,還說認為以軍會停火的人是脫離現實,只是哈瑪斯也很強硬。

CNN主播Jake Tapper:「正當新人質協議露出曙光之際,哈瑪斯又扼殺了這樣的可能,哈瑪斯表示除非以色列真的完全,停止對加薩的軍事行動,否則不可能會有人質協議。」

看準了以軍救不出人質,哈瑪斯說要嘛停戰,否則放人免談,但美國警告,現在國際間風向已經不利於以色列。

CNN主播:「插播剛剛收到的最新快訊,一份新的美國情資分析警告,在10/7發動對以色列攻擊之後,哈瑪斯的影響力有所成長。」

 
華府挺巴勒斯坦示威者:「解放巴勒斯坦,嚐嚐大家的怒火。」

從美國華府到中東世界,還有歐洲,挺巴勒斯坦聲音不間斷,儘管聲援巴勒斯坦和支持哈瑪斯恐怖組織是兩回事,但只要以色列還在出兵,加薩人民還在受難,以色列就是千夫所指

CNN記者Clare Sebastian:「這或許也就是為什麼,美國防長奧斯汀警告,以色列可能面臨戰略失敗,因為以色列的攻擊力道,反而將更多人推向哈瑪斯。」

如今,不只在中東,而是在全球都看到聲援巴勒斯坦聲量升高,哈瑪斯也學會打媒體宣傳戰。 

哈瑪斯資深官員Osama Hamdan vs. 瑞典TV4記者Terese Cristiansson:「(此次行動一如預期嗎),(還是有出差錯),軍事上來說是照著計劃走,還比預期得還要快。」

 
瑞典媒體專訪人在黎巴嫩的哈瑪斯高層官員,可說是一波三折,說好的時間一延再延,改地點,並把記者的包包、證件都收走,才終於見到人,也談到哈瑪斯之後的目標。

哈瑪斯資深官員Osama Hamdan:「目標是我們要開始談論,巴勒斯坦人的未來,突然間美國總統拜登發現,解方就是一個獨立的巴勒斯坦國,我認為這是很大的改變。」

一番話暗酸美國終於願意談兩國方案,而這也是現在美國極力施壓以色列進行的下一步。

CNN記者Jeremy Diamond:「私底下從我與許多高階以色列官員的談話中,他們都有這種共識,或者說瞭解到在某個時機點,必須要將現在的戰事轉換到下一階段。」

美國要以色列降低攻擊強度,規劃退場計畫,但以色列沒把話說死,反倒是哈瑪斯還趁著聲量急漲,趁勢在黎巴嫩大舉招募成員。

哈瑪斯官員Ahmed Abdulhadi:「我們已經確認過,這不是軍事組織,不管是現在或以後,都不會變成一支軍隊。」

儘管撇清不是徵兵,但黎巴嫩其他政黨都對哈瑪斯要擴大勢力提心吊膽,高喊反對,怕以巴戰火變成自家戰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哈瑪斯#以色列#警報#火箭彈#人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3

0.0931

0.2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