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態度放軟 或接受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戰後接管加薩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2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2 12:23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右)與以色列國家安全顧問哈尼格比(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右)與以色列國家安全顧問哈尼格比(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時報(Times of Israel)》、《華爾街日報》報導,以色列國家安全顧問哈尼格比(Tzachi Hanegbi)發表一篇專欄,對於美國讓戰後改組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管理加薩的計畫,哈尼格比表示:「以色列沒有興趣管控加薩的民政事務,加薩需要一個得到廣泛支持、具有合法性的、溫和的巴勒斯坦管理機構。」此發言顯示以色列政府對於讓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接管加薩的反對立場可能變得緩和。
 
對於在戰後將加薩走廊交由巴勒斯坦權力機構管理的方案,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曾公開拒絕將其視為一個可考慮的選項,納坦雅胡認為,巴勒斯坦權力機構和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很大程度上是相同的,但《以色列時報》稱,以色列政府對此方案的反對立場可能發生了轉變。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對於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哈瑪斯態度強硬,但他的立場近期可能開始緩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納坦雅胡政府的高階官員、以色列國家安全顧問哈尼格比20日在沙烏地阿拉伯新聞網站Elaph上發表一篇專欄,文中提到,「以色列知道國際社會和該地區國家希望在哈瑪斯事件後整合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我們已明確表示,此事需對巴勒斯坦權力機構進行根本性改革」,而以色列「已經為這項努力做好準備」。
 
《華爾街日報》報導,哈尼格比此專欄正在暗示,以色列可能會接受一個進行過「根本性改革」的巴勒斯坦權力機構。但哈尼格比也強調,如果不進行改革,特別是「停止煽動針對以色列的暴力」,此事是不可能達成的。

 
以色列與哈瑪斯的戰事爆發以來,華府與納坦雅胡政府的立場逐漸開始分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方面,《以色列時報》稱,此專欄與華府的立場大致吻合,不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曾提到,比起教育改革,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更需要的是反貪汙改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加薩#以色列#納坦雅胡#哈瑪斯#以巴衝突#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52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