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冷到水錶凍裂積雪最深58公分 濟州島逾百航班取消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2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2 11:09
南韓受到強烈寒流衝擊,許多地區出現極低氣溫並降下大雪。(圖/翻攝自KBS新聞畫面)
南韓受到強烈寒流衝擊,許多地區出現極低氣溫並降下大雪。(圖/翻攝自KBS新聞畫面)

來自北極強烈寒流襲擊整個東亞,南韓全境都被冷氣團壟罩,多地大雪與低溫傳出警報。綜合當地媒體報導,韓國氣象廳(KMA)22日最新數據顯示,全羅北道山區測得58公分積雪,就連光州所在的全羅南道,都有多處山區測得30公分以上積雪。同時觀光勝地的濟州島(Jeju),22日也因為強烈暴風雪襲擊,導致當地空中交通大亂,143架航班被迫取消、156架航班延遲,至少有7500名遊客因此受困島上。
 

 

強烈寒流讓南韓全境進入冰封,首爾、大邱、光州、仁川、大田、釜山等大城市,最低氣溫下探-15℃;首爾白天最高氣溫只有-7℃,就連南部的釜山,最高溫度也僅有1℃。但真正讓民眾受不了的,則是低溫搭配強風襲擊,加上降雪帶來的濕度,導致各地體感溫度更低。

更多報導:赴韓旅遊注意!強烈北極寒流來襲 首爾體感溫度剩-22℃

除了大面積降雪,低溫也讓南韓民眾大喊吃不消,其中因為持續嚴寒,許多城市都傳出水錶凍裂的災情,光是首爾就有90起、鄰近京畿道也有30起;也有不少地區是水管被低溫凍裂,一度導致當地民眾無水可用。
 
 
南韓連日寒流帶來低溫,導致許多城市住宅出現水錶被凍裂的情形。(圖/翻攝自KBS新聞畫面)

韓國氣象廳預測,這波強烈寒流將持續到明天(23日)上午,到時候溫度會逐步回升,從目前動輒-10℃以下的氣溫,回升到-3至-5℃之間,部份南部地區也有機會回到零上溫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南韓#寒流#冷氣團#低溫#大雪#濟州島#水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877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