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和黨議員聯名施壓 美軍承諾「加速交付」台灣F-16V戰機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2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2 10:05
中華民國空軍現役的F-16V戰機。(圖/翻攝自空軍官方粉專)
中華民國空軍現役的F-16V戰機。(圖/翻攝自空軍官方粉專)

中華民國(台灣)空軍2019年向美國採購66架F-16V戰機,卻因為技術等多種因素,遲遲無法準時交付戰機。《彭博》報導,由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副主席惠特曼(Rob Wittman)領銜,一共24名共和黨眾議員聯名去信五角大廈,要求美軍設法解決有關售台F-16戰機延宕一事,信上還提到,美國不能如此給朋友過度承諾而無法實現,迫使美軍表態將設法加速軍售交付流程。
 

 

這封公開信是11月中旬寄給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ndall),信中明確表示,中國大陸在台海局勢上持續加大威脅力度,不斷向台灣展現空中力量。目前台灣擁有141架F-16戰機,其中大多數是在1990年代取得,他們迫切需要更新、以保持在未來戰場上的防禦能力,我們希望空軍能專注處理,盡早交付美國承諾給予台灣的軍事援助,那是應對中國空中力量升級所需。

 
更多報導:台、美大選與晶片之爭三因素 路透憂美中2024更混亂
 
助理部長杭特(Andrew Hunter)在期限前回覆國會,他指出五角大廈會成一個老虎小組,協助處理外國軍售與交付延宕相關事務,持續尋找各種可能,並優先處理加速軍售流程,盡快提供台灣新的F-16戰機。報導中提到,杭特表示、國軍新買的66架全新F-16 V戰機,預定在2026年前會全數交付。
 
經過性能提升改裝,我國空軍第四聯隊展示多架F-16V BLK20型戰機。(圖/翻攝自空軍官方粉專)

為了防止五角大廈裝傻,這批國會議員還表示,他們將持續監督整個流程,確保已經因為技術困難,被延宕15個月的F-16V軍售訂單,不會再無止盡延後,並且在聯名信中提醒美國國防部,「我們不該這麼對待最緊密的友人,給予他們過度承諾而無法實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F-16V戰機#美國#五角大廈#台灣#中華民國空軍#軍售#鳳翔專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7

0.1060

0.2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