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第12次對台軍售助維持我「迅安系統」 國軍:共同掌握作戰圖像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7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7 14:36

拜登政府16日宣布任內第12次對台軍售,是我們原有「迅安系統」的作業維持,國防部指出這將強化戰場共通圖像與聯合戰指管系統效能。而美駐大陸大使則在一場座談會上表示,期盼台灣選舉不受脅迫干涉,但沒有明說對象是誰。

圖/TVBS

 
美軍人員:「作業上感覺不錯。」

國軍現有精簡版,Link-16戰術數據鏈路系統,能提升戰場感知和各軍種協調作戰,美方16日最新對台軍售,要維持我「迅安計畫」的Link-16,C4系統生命週期支援,著重在備件與維修零件、技術援助,預計將有26名美國政府人員與83名承包商代表,來台執行工程與技術援助與評估。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這次美方同意供售品項,可以維持我聯戰指管系統的效能,有利於國軍掌握共同作戰圖像,提高戰場覺知。」

 
圖/TVBS

資深軍事記者宋玉寧:「軍售案主要還是維持我們現有系統,而不是在作為性能升級,我們空軍的戰機或者說艦艇,他們獲得的資訊,可以共同在指揮層級,或者在他們的上面可以共同去分享share,現在的系統上面就已經有,但是傳輸的速度或傳輸的距離,沒有那麼的好。」

字裡行間沒露端倪,看起來涉及的仍是我原有系統,只是國軍5月才證實美方將協助,台灣取得Link-16升級版的「Link-22」數據鏈系統技術。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vs.國防部戰略規劃司長李世強(5/25):「我們自己的鏈接沒有問題,重點是我們的升級是要跟美國能鏈接(跟Link-22我們跟他們的,鏈接的部分也在合作的計畫當中嗎?)是。」

圖/TVBS

是循序漸進還是只能做不能說,台美默契下總統府、外交部均表達感謝,尤其這是拜登政府任內第12次對台軍售,時間點還選在選前一個月內。

美國駐大陸大使伯恩斯:「我們關注1月13日的台灣選舉,我們強烈期盼和希望,這些選舉能免於各方恫嚇、脅迫和干預,美國沒有、也不會涉入這些選舉。」

沒有明說呼籲的是誰,但美方要聽到的對象心知肚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軍售#拜登#台灣#迅安系統#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94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