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警告」無效 美防長:我們會繼續武裝台灣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7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7 10:21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強調,美國會持續「武裝」台灣。(圖/翻攝自美軍DVIDS系統)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強調,美國會持續「武裝」台灣。(圖/翻攝自美軍DVIDS系統)

拜登(Joe Biden)與習近平在舊金山的會談剛剛落幕,雖然習在會面中呼籲美國,停止出售軍武給台灣,但華府似乎並沒有聽進去這項提醒。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現任國防部長奧斯丁(Lloyd Austin)對媒體表示,白宮會持續根據《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維持美國武裝台灣、協助自我防衛的承諾,他不認為拜習二人的會談,會改變這個大方向。此外,奧斯丁也承諾會加速交付武器給台灣,減少延遲許久的軍售訂單。
 

 

相比拜習會上要穩定美中緊張關係,預防雙邊競爭升溫成衝突,奧斯丁強調,美國未來還將繼續關注來自中國的威脅。華府未來會在恢復與北京對話的同時,繼續發展與台灣之間的軍事合作關係,並依照《台灣關係法》協助武裝島嶼,強化其自我防衛能力。

 
更多報導:大谷獲獎開心與毛孩擊掌  狗狗才是MVP變「最有價值小狗」
 
奧斯丁在訪談中提到,美國對中國隨時可能入侵攻打台灣的擔憂從未削減,他認為「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的任何行為,都非常不受歡迎;華府認為,一旦海峽兩岸爆發衝突,影響範圍不僅是亞太地區,而可能波及整個世界。
 
拜登(右)與習近平16日在舊金山進行面對面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於台灣曾多次抱怨軍售訂單拖延的事情,奧斯丁則表示,五角大廈會設法加速移轉武器裝備給台灣,藉此減緩訂單進度延後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奧斯丁#台灣#拜登#習近平#台灣關係法#美國#武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4

0.1161

0.3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