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習會落幕 白宮官員轉述對話:拜登要習近平「尊重台灣勝選人」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7 0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7 08:27
拜登上任後二度舉行拜習會。(圖/翻攝自X@@WhiteHouse)
拜登上任後二度舉行拜習會。(圖/翻攝自X@@WhiteHouse)

「拜習會」昨天落幕,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今天轉述,美國總統拜登在會中提及台灣民主和選舉的寶貴,中方需要尊重勝選者,並與勝出的人合作。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在舊金山灣區進行會談,議題觸及台灣、軍事溝通、打擊芬太尼(fentanyl)販運和人工智慧(AI)等議題。這是拜登上任後兩人第2次會面,受到國際媒體關注。

 

根據白宮公布的對話紀要,拜登強調,美國一個中國政策不變,也重申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期待和平解決兩岸分歧,台海和平穩定符合世界利益。他並呼籲北京,克制在台海周遭區域的軍事活動,並未提及台灣選舉。

不過,拜登於會後記者會表示,他告訴習近平不要干預台灣選舉。

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Kurt Campbell)昨天在現場,他今天上午現身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下榻飯店,接受台灣媒體訪問,轉述指出拜登清楚向習近平傳達訊息,美方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決心依然堅定。
 

康貝爾說,拜登有警告中國不要干涉台灣選舉,相信台灣的民主和選舉是寶貴的,中方也需要尊重勝選者,並與勝出的人合作。

康貝爾強調,拜登明確表示兩黨過去對台的相關協議不變,美方會採取必要措施維護和平與穩定。

拜登1日正式提名康貝爾出任國務院副國務卿職務。今年2月外交部長吳釗燮與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在華府與美方高層會談時,康貝爾也是與會官員之一,並曾多次訪台。(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拜習會#拜登#習近平#康貝爾#2024大選#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25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