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了中國市場 蘋果、輝瑞等CEO花127萬與習近平吃飯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6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23: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領導人會晤結束後,習近平轉赴「友好團體」晚宴,不少美國企業老闆出席,像是星巴克、特斯拉的執行長都出席,甚至,蘋果和輝瑞的執行長還是和習近平同桌,根據紐時的消息,主桌的門票,超過127萬台幣。

主持人:「請各位起立,歡迎我們的貴賓。」

 

全場起立,習近平在掌聲中大進場,在拜習峰會後,出席【美國友好團體-聯合歡迎晚宴】。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國願意同美國做夥伴做朋友。」

喊話,美、中兩國不是敵人,是朋友,並承諾增加美中直航客機。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如果把對方視為最主要競爭對手,最重大地緣政治挑戰,和步步進逼的威脅,必然導致錯誤的政策,採取錯誤的行動產生錯誤的結果。」

台下貴賓,多是美商大老。根據《紐時》指出,晚宴的一般門票2000美元,近6萬4台幣。若要跟蘋果執行長庫克一樣,跟習近平同桌吃飯,得付出4萬美元、超過127萬台幣的「特等席」門票。這百萬餐桌,不只蘋果,還有波音、輝瑞、NIKE、VISA跟黑石集團等CEO。

另外,與會的,還有星巴克執行長,以及特斯拉的馬斯克等巨頭,都是希望打入或是鞏固中國市場。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我滿懷希望我希望中美能一起合作,促進全球的地區繁榮,(你今晚想對習主席說什麼嗎)?我很期待見到他,我們曾經見過一次,希望能再次見到他。」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國從不賭美國輸從不干涉美國內政,也無意挑戰和取代美國,樂見一個自信開放,發展繁榮的美國,同樣美國也不要中國輸,不要干涉中國內政,應該歡迎一個和平穩定繁榮的中國。」

外媒分析,不只企業領袖想見習近平,習近平也需要安撫美商高層,傳達北京仍是開放市場,力求恢復經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吃飯#CEO#蘋果#輝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91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