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秀「習近平年輕照」本人看完笑了 「必然統一」登微博熱搜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6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10:19
拜登向習近平展示一張習近平年輕時在舊金山金門大橋前拍的舊照。(圖/翻攝自華春瑩推特)
拜登向習近平展示一張習近平年輕時在舊金山金門大橋前拍的舊照。(圖/翻攝自華春瑩推特)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5日進行會談,兩位國家領袖在拜習會上的互動也備受關注。此次拜習會重點聚焦在化解全球緊張局勢,拜登還拿出一張習近平年輕時的照片給本人看,竟是習近平38年前訪問舊金山時的舊照。拜習會後,「中國終將統一也必然統一」、「這個地球容得下中美兩國」等習近平在拜習會上的發言,也登上微博熱搜。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貼出拜習二人的合照,表示當時拜登拿出手機,手指著一張多年前的照片,畫面是年輕時的習近平在舊金山金門大橋前留影。拜登拿這張照片問習近平:「你認識這個年輕人嗎?」習近平則回答:「噢,是的,那是38年前的事了」,兩人都笑得十分開心。

 

疑似是31歲的習近平照片在網路上流傳已久,華春瑩也貼出這張照片,習近平則證實了這是他本人。(圖/翻攝自華春瑩推特)

照片上年輕的習近平面帶笑臉,背景是舊金山金門大橋和海灣景色。習近平曾在1985年訪問美國,當時他應是31歲左右,不過關於該次美國行,美國媒體也沒有掌握到太多資訊,根據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的簡歷,習近平當時擔任河北省正定縣委書記,《舊金山標準報》則指出習近平當時是訪問美國愛荷華州馬斯卡廷鎮,參觀當地的農業產業,但據信習近平曾在舊金山灣區短暫停留。
 
觀看中國大陸社群平台,可以發現許多與拜習會相關的關鍵字衝上微博熱搜,包括「中國終將統一也必然統一」、「這個地球容得下中美兩國」、「要增加中美兩國直航航班」、「中美各自的成功是彼此的機遇」、「美國不要有壓制遏制中國的打算」、「中國的發展壯大是外部力量阻擋不了的」。

 
微博熱搜榜前十名,拜習會相關的關鍵字佔了大部分。(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根據一名白宮資深官員轉述會議內容表示,習近平在拜習會上還談到,他在美國聽到各種說法,稱中國正在計畫如何在2027年或2035年發動軍事行動」。該名官員指出,習近平對於這些評論似乎展現出些微不滿,習否認了中國正計畫攻台,稱:「沒有這樣的計畫」、「沒有人跟我討論過這個」並且強調「我們傾向於和平統一」。然而習近平談到「和平統一」、否認攻台計畫的關鍵字均未在微博熱搜榜上出現。
 
據中國大陸官媒報導,習近平在拜習會表示,「(中美)這麼兩個大國,不打交道是不行的,想改變對方是不切實際的,衝突對抗的後果是誰都不能承受的」、「我還是那個看法,大國競爭不是這個時代的底色,解決不了中美兩國和世界面臨的問題。這個地球容得下中美兩國,我們各自的成功是彼此的機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拜習會#習近平#美國#中國#微博熱搜#中美關係#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03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