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習會談台灣!習近平要求美方不支持台獨、停止武裝台灣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6 0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09:58

眾所矚目的拜習會在美國時間15日(台灣時間16日)登場,美國總統拜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舊金山北加州費羅麗莊園會談了2.5小時,除了就中美關係、經貿以及世界局勢等議題進行討論之外,雙方也針對「台灣問題」闡述各自的立場,而習近平則是再次向美國強調,「台灣問題」是雙方關係中最敏感的問題,要求美方將不支持「台獨」的表態體現在具體行動上,並停止武裝台灣,支持中國和平統一。
 
中國官媒央視新聞釋出「拜習會」的最新內容,習近平在會談中闡述了台灣問題上的原則立場,指出「台灣問題始終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中方重視美方在峇裡島會晤中所作出的有關正面表態。美方應該將不支持『台獨』的表態體現在具體行動上,停止武裝台灣,支持中國和平統一。中國終將統一,也必然統一。」

 

拜登與習近平會談了2.5小時,雙方談及中美關係、經貿以及世界局勢等議題。
 
更多新聞:民調/壓倒獲勝!藍白「正副這組合」橫掃7成 32萬人表態

中國官媒央視新聞釋出「拜習會」的最新內容,指出兩國元首就中美關係的戰略性、全局性、方向性問題以及事關世界和平和發展的重大問題坦誠深入地交換了意見;習近平指出,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美有兩種選擇:一種是加強團結合作,攜手應對全球性挑戰,促進世界安全和繁榮。另一種是抱持零和思維,挑動陣營對立,讓世界走向動盪和分裂;兩種選擇代表著兩個方向,將決定人類前途和地球未來。
 
 
習近平表示,作為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中美關係要放在這個大背景下思考與規劃。中美不打交道是不行的,想改變對方是不切實際的,衝突對抗的後果是誰都不能承受的。大國競爭解決不了中美兩國和世界面臨的問題。這個地球容得下中美兩國。中美各自的成功是彼此的機會。
 
習近平提到,中國的發展有自身的邏輯和規律,中國正在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不走殖民掠奪的老路,也不走國強必霸的歪路,不搞意識形態輸出,也不同任何國家搞意識形態對抗。中國沒有超越或取代美國的規劃,美國也不要打壓遏制中國的打算。
 
習近平指出,美方在出口管制、投資審查、單邊制裁方面不斷採取針對中國的舉措,嚴重損害中方正當利益。打壓中國科技就是遏止中國高品質發展,剝奪中國人民的發展權。中國的發展壯大有內生邏輯,是外部力量阻擋不了的。希望美方嚴肅看待中方關切,採取行動,取消單邊制裁,為中國企業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環境。

習近平要求美方不該支持台獨,並停止武裝台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APEC峰會「反習抗議」遍地開花!揮舞中華民國國旗怒轟獨裁

兩國元首認可雙方團隊自峇裡島會晤以來討論確立中美關係指導原則所做努力,強調要相互尊重,和平共處、保持溝通、防止衝突、恪守《聯合國憲章》,在有共同利益的領域開展合作,負責任地管控雙邊關係中的競爭因素。兩國元首歡迎雙方團隊繼續就此討論。
 
習近平與拜登也同意推動和加強中美各領域對話合作,包括:建立人工智慧政府間對話;成立中美禁毒合作工作小組,開展禁毒合作;在平等和尊重基礎上恢復兩國高層溝通、中美國防部工作會晤、中美海上軍事安全諮詢機制會議,開展中美兩軍戰區領導通話;同意明年早些時候進一步大幅增加航班;擴大教育、留學生、青年、文化、體育和工商界交流等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拜習會#美國總統拜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中美關係#台灣問題#台獨#武裝台灣#中國和平統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76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