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磁共振機後藏軍武! 以控:醫院成哈瑪斯指揮中心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6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23:01

以色列地面部隊攻進西法醫院,救人的醫院變成戰場,病房煙硝味四起。以色列特別公布長達七分鐘畫面,他們在醫院內,找到大量哈瑪斯藏匿的武器,有些甚至藏在核磁共振機器後方,證實哈瑪斯確實把這間醫院,當成作戰指揮中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醫護人員拿著手電筒,在加薩西法醫院的走廊裡,一間間巡視病房,但空氣中粉塵、煙霧瀰漫,醫護人員一邊走一邊狂咳嗽。

西法醫院醫生:「(以軍)空襲所產生的灰塵,讓人快要窒息了。」

醫護冒著生命危險,在沒電又惡劣的環境下,一一確保傷患是否疏散撤離。

 
西法醫院醫生:「疏散病人很困難,到處都是厚重的煙霧。」

跟著醫生的鏡頭來到加護病房,這裡的狀況更糟,傷患都被抬到走廊上,診間牆壁被炸出一個大洞,醫療設備全倒在地上。

西法醫院醫生:「這裡的傷患沒有維生設備,他們面臨生命危險,因為沒有維生的人工呼吸設備,大約有29名患者命在旦夕,在空襲下也無法安全轉移傷患。」

以色列地面部隊15日攻進西法醫院後,針對這間醫院展開定點打擊行動。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根據情報資訊和行動需要,以色列國防軍正對西法醫院的特定區域,對哈瑪斯進行精確針對性的行動。」

CNNCNN記者Clare Sebestian:「我們不清楚特定區域是指哪裡,但我們知道醫院人很滿,會讓(以軍)行動的複雜度增加。」

以色列軍方表示攻擊西法醫院,是因為他們掌握到情報,哈瑪斯把這間醫院,當成作戰指揮中心。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赫克特中校:「醫院附近地區有大量哈瑪斯基礎設施,可能位於醫院下方。」

為了證明醫院被哈瑪斯所用,以色列釋出這段7分鐘一鏡到底的影片,在醫院的多處發現哈瑪斯藏匿的武器。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科里庫斯:「最有意思的是我們的發現,完全證實哈瑪斯在軍事行動中,有系統地利用醫院違反了國際法,而且我認為發現的只是冰山一角。」

經過一整天的搜索以軍在核磁共振中心,又發現更多武器被藏在醫療器材後方。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科里庫斯:「給我一些光(包包裡)能看到軍事裝備,有一把AK-47有彈匣,彈藥這裡還有手榴彈當然有軍服,這一切都非常剛好秘密地,隱藏在MRI機器後面。」

 
走廊一旁的櫃子上,同樣發現大量槍枝。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在醫院裡我們發現了武器,情報軍事科技和軍事裝備,另外還找到哈瑪斯的,行動指揮中心和軍事財產。」

以軍強調這次行動前,有提前知會醫院高層,並向院方運送醫療設備和食品,但哈瑪斯和加薩衛生部全盤否認。

CNN記者Laura Aguirre:「醫院內的一名記者告訴CNN,以色列士兵正在醫院審問年輕人,大樓內還聽到槍響。」

CNN資深國際特派Ben Wedeman:「目前很難說以色列和美國聲稱,哈瑪斯利用醫院當指揮中心的說法,究竟是不是真的,但目前可以確定的是加薩是地獄,而西法醫院是地獄中心。」

西法醫院淪為人間煉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總理痛批,犯下戰爭罪的是以色列。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總理史泰耶:「這是針對醫院的戰爭針對傷患的戰爭,加薩發生的事情是以色列,犯下非常明顯的戰爭罪行。」

世界衛生組織也再次譴責以色列。

世衛秘書長譚德賽:「以色列軍事入侵加薩的西法醫院,完全不可接受醫院不是戰場。」

以哈衝突爆發以來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多次怒批以色列大屠殺,如今更多加薩老百姓命在旦夕,艾爾段再度開嗆。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以色列正在實施徹底消滅,一座城市和其市民的戰略,我公開說以色列是恐怖國家。」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的態度也很堅決。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們才不聽從土耳其教訓,我們與那些捍衛正義,和真理的人站在一起。」;

這場衝突已經延燒超過一個月,以色列大學新民調顯示,信任納坦雅胡的以色列人不到4%,但相信以軍發言人哈加里的卻超過7成,納坦雅胡開始陷入一場信心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醫院#人道危機#哈瑪斯#西法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73

0.2316